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哪吒GT将于9月20日迎来了第二次OTA升级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9-21 11:26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今年4月上市的哪吒GT,开创了纯电双门四座跑车的全新品类,至今热度非凡。而哪吒GT在智能驾驶方面的进展可谓神速,继7月份第一次OTA之后,9月20日又迎来了第二次OTA,版本号是 V1.2.0,本次升级最重要的是高级智能驾驶辅助NETA PILOT 3.0,包括PILOT巡航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ICA智能巡航辅助、HWA智能变道辅助和LKA车道偏离辅助,以及FAPA融合自动泊车辅助功能等。

  支持这些强大功能的是哪吒GT优秀的硬件配置,其通过28个传感器构建两远两近、长短距离双重保障、四重感知、双冗余的精准探测。全车搭载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5个周视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和2个前视摄像头。强大的硬件体系将车辆周围环境刻画的更加精细,能够使车辆做出更合理的避让动作,提升驾驶安全性。

  我们在第一时间体验了升级后的哪吒GT,是一台顶配四驱版本,CLTC续航为580公里,零百加速仅需3.7秒。除此之外,哪吒GT还有两款两驱版本,续航分别是560公里和660公里。我们试驾的这台车外观采用了极智黑的车身颜色,低趴的造型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运动感十足。

  侧面看,哪吒GT的造型更显运动与性能,线条流畅动感,门把手为隐藏式设计,能够有效降低风阻。19寸米其林运动轮胎配合红色刹车卡钳,非常吸睛。哪吒GT的车身尺寸为4715*1979*1415mm,轴距为2770mm,这个车身宽度已经和中大型SUV相当。

  来到车内,T型中控台中间是一个17.6英寸的大屏,左侧平底式三幅方向盘,后面是一块10.25英寸的仪表屏。座椅采用蓝白双拼设计,整体的舒适度和包裹感还不错。前排的乘员空间比较宽敞,无论是腿部还是头部都不会感到拥挤和压抑,但是第二排的两个座位就非常狭窄了,身材稍微高大些坐进去就会非常难受,当然这也是双门四座跑车的通病,不需要奢求太多。

  这台四驱版的哪吒GT搭载双电机,能够输出462匹的马力和620牛·米的扭矩,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形式。我们之前也试驾过这款车,加速能力和操控性能十分优异,所以此次重点体验此次升级后的智驾功能表现如何。

  行驶在路上,当仪表屏上显示出灰色方向盘的图标,我们连续两次向下拨动换挡杆,就可以激活PILOT巡航辅助功能,配合设定的巡航速度,车辆可以非常自然的控制车速,根据前方车辆的状态进行加减速,并且保持在车道线居中行驶。HWA智能变道辅助功能可以通过拨动转向杆实现车辆自动变道,实际体验中,车辆变道快速而顺滑,并且当目标车道后方有来车时,能够准确识别并暂停变道。

  很多新手司机最头疼的是停车,尤其是哪吒GT看似不大,但其1979mm的车身宽度已经达到中大型SUV的水平,稍微窄一点的车位泊入确实需要些技术。哪吒GT本次升级后,停车问题迎刃而解,其FAPA融合自动泊车辅助功能,能够实现垂直车位和水平车位的自动泊入泊出。在我们进行垂直车位的泊入泊出测试中,哪吒GT表现有如老司机,你要做的就是从中控大屏的360影像中观察它的一举一动,或者干脆由它去,自己收拾下物品,补补妆之类的。

  本次升级还增加了TBA循迹倒车辅助功能,它能够按照车辆记忆的行驶路径,按原路倒车回到起点位置。这个功能对于在狭窄路况需要倒车的场景非常实用,彻底摆脱进得去出不来的窘境。

  优异的性能再有了上智能BUFF加持,哪吒GT本次OTA之后产品力更加无敌,在官方给出的OTA海报中,还有这么一句话:“下次OTA更新已疾驰而来”,看来距离第三次升级已经不远,不知道会不会包含哪吒S早鸟用户已经在体验的NNP功能。哪吒GT让人们不到20万实现了跑车梦,并且还能常用常新,作为车主实在是太幸福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