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已主导东南亚新能源汽车市场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3-09-20 09:21作者:毛凯悦编辑:周子博

  网通社快讯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巨头比亚迪在东南亚表现强劲,击败特斯拉等竞争对手,占据了该地区四分之一以上的电动汽车销售份额。

  该媒体表示,比亚迪三家合作伙伴负责人和分析师的话称,除了具有吸引力的价格之外,比亚迪早期的成功还建立在与当地大型企业集团的分销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这使得比亚迪能够扩大影响力,测试消费者偏好并适应该地区复杂的政府法规。

  这种合作模式与几十年前日本汽车制造商在一些东南亚国家推行的合作模式类似,正在帮助比亚迪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并与特斯拉单打独斗的分销方式形成鲜明对比。

  Counterpoint Research高级分析师 Soumen Mandal表示:“目前,比亚迪的主要关注点是品牌扩张,而不是优化利润率。通过为当地经销商提供更丰厚的利润率,比亚迪可以培养信任和忠诚度,为更广泛的扩张铺平道路。”

  据Counterpoint称,2023年第二季度,比亚迪在东南亚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占比超过26%,其“ATTO 3”车型(国内名为“元PLUS”)在泰国起售价为3万美元(约合21.9万元人民币),是该地区最畅销的电动汽车车型。而特斯拉Model 3在泰国的起售价约为5.75万美元(约合41.9万元人民币)。

  汽车销售咨询公司优赛思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林志强表示,比亚迪的合作伙伴关系正在帮助其在中国汽车品牌尚未建立良好业绩的地区取得成功。他认为:“如果买家不确定或有任何疑虑,与Sime Darby、Bakrie&Brothers或Ayala Corp等老牌企业合作将使他们安心,尤其是在售后支持方面。”

  据悉,比亚迪正在泰国投资近5亿美元建设一座新工厂,从2024年起每年将生产15万辆电动汽车,并出口到东南亚和欧洲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