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UAW成员罢工 多家工厂受影响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9-17 05:42作者:Ramy编辑:李健利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未能与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Stellantis达成新的劳工协议。随后,UAW成员在三家汽车制造商的三个工厂同时开始了历史性罢工。

  首次同时在三家车企罢工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主席Shawn Fain将此次罢工称为“站立罢工(stand-up strike)”,以致敬UAW此前的“静坐罢工(sit-down strike)”,并表示这是一场针对富人的“正义斗争”,目的是为工人阶级争取更好的工资和福利。

  罢工开始几分钟后,Fain表示,“我们必须做我们该做的,才能在这次罢工中争取我们应得的经济和社会正义。” Fain 还称“只要需要”,工会将继续罢工。Fain还反驳了有关工会没有认真与车企谈判的指控,“他们一直等到上周才想要谈正事。真遗憾,他们说的都是废话”。

  在88年的历史中,UAW 从未同时针对福特汽车、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发起罢工。此次首批罢工的三个工厂主要生产高利润、高需求车型,分别是:通用汽车位于密苏里州温茨维尔(Wentzville, Missouri)工厂,生产雪佛兰Colorado、GMC Canyon、雪佛兰Express和GMC Savana;福特汽车位于密歇根州韦恩(Wayne, Michigan)的工厂,生产Ranger中型皮卡和Bronco SUV;以及Stellantis在俄亥俄州托莱多(Toledo, Ohio)的组装中心,组装Jeep Wrangler和Gladiator。就福特而言,Fain表示,只有涂装和总装车间的工人会罢工。

  UAW表示,总共约有12,700名工人将参加此次罢工,其中5,800人在Stellantis,3,600人在通用,3,300人在福特。

  外媒报道称,此次罢工将至少持续到周末。Fain称,工会9月15日不会谈判,并计划在当天下午与佛蒙特州参议员Bernie Sanders在底特律市中心的UAW福特联合培训中心外举行集会。

  三巨头的回应

  9月14日,福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当天晚上8点左右,UAW对该公司的四项提议首次提出了“实质性的反对建议”,但“与工会最初的要求相比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福特表示,“如果实施(工会的建议),福特与UAW相关的劳动力成本将增加一倍以上,而这一成本目前已经远远高出特斯拉、丰田等非工会化的汽车制造商。工会已经明确表示,除非我们同意条款,否则他们计划在东部时间晚上11点59分罢工。”

  罢工开始后,通用汽车称已收到工会的正式罢工通知。“我们对UAW领导层的行动感到失望。通用汽车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方案,包括历史性的加薪和制造承诺。为了团队、客户、供应商和美国各地社区的利益,我们将继续真诚地与工会谈判,尽快达成协议。与此同时,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员工的安全。”

  通用汽车全球制造和可持续发展执行副总裁Gerald Johnson在一段发给员工的视频中表示,“不幸的是,我们未能在9月14日的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我想让你知道,这不是因为我们没有努力。我相信我们提出的四个提议具有很强的说服力,每一个都基于与UAW的讨论进行调整。双方的谈判团队将继续努力工作,以确保找到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始终如一:我们期待一份公平的合同,既能奖励团队成员,也能保护公司的未来。”

  Jeep母公司Stellantis也“对UAW领导层拒绝以负责任的方式达成公平协议感到非常失望”,“公司立即进入应急模式,并将采取一切适当的结构性决策来保护我们的北美业务和公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