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8月出口欧洲的中国纯电动车销量怎么样?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9-11 08:56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EU-EVS的数据,2023年8月,欧洲14国(挪威、瑞典、芬兰、丹麦、英国、法国、爱尔兰、荷兰、德国、瑞士、西班牙、奥地利、葡萄牙、意大利)电动汽车(不含插混)销量156,792辆,环比增长32.6%,同比增长100.7%。

  8月在欧洲纯电动车市场,特斯拉、大众、宝马是最受欢迎的三家车企,销量均过万辆。其中,名爵、极星、沃尔沃、比亚迪、长城、蔚来、一汽、上汽大通、小鹏、爱驰、江淮等中国企业的纯电动车在欧洲的销量约为17,788辆,市占比仅为11.3%。

  在车企销量榜前25中,中国企业占据5席,其中名爵以6,542辆的销量位居第10名,沃尔沃、极星分别位居第17、18。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凭借 ATTO 3和长城汽车凭借FUNKY CAT在欧洲市场开始展露头角,分别位居第19和第22。

  在车型榜TOP25中,特斯拉Model Y、特斯拉Model 3和斯柯达ENYAQ是欧洲消费者最受欢迎的三款车型。中国车企旗下车型名爵MG4、比亚迪ATTO 3和长城FUNKY CAT进入了榜单,而曾经一直名列前20的极星2跌落至25名外。

  接下来我们具体看看,那些出口欧洲的中国电动汽车销量怎么样?

  名爵8月销量6173辆,同比增长287.8%,是唯一一款中国纯电动车出口销量过5千的车型。其中,MG 4销量3,185辆,MG ZS销量559辆,MG 5销量450辆,MARVEL R销量173辆。

  今年前8月,上汽MG在欧洲的销量达13.5万辆,同比增幅148%,并在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典、爱尔兰等发达国家新车销量榜上名列前茅。在本届慕尼黑车展上,上汽MG带来MG Cyberster、MG4 Electric XPOWER性能版和2023款Marvel R三款新能源车。其中MG4今年前8月已经在欧洲累计销量突破了4万辆,成为了欧洲纯电紧凑车销量冠军,如今随着高性能版的加入,将为这款畅销车再添助力。

  极星8月销量2,709辆,同比增长375.2%。8月25日,极星2经过重大升级改款后,正式开启交付。极星2作为品牌的首款量产车,自2020年投产以来,三年内的产量已超过15万辆。新款单电机长续航版极星2搭载宁德时代的82kWh电池包,最高直流充电功率可达205kW,在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高达780公里。随着新款极星2的上市,极星汽车的销量有望再创新高。

  比亚迪8月销量2,659辆,同比增长1172%。其中ATTO 3销量2,515辆,占比亚迪销量的95%。根据官方消息,ATTO 3 在泰国、以色列、瑞典、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销量均位列前三。比亚迪出口量节节攀升,今年8月出口新能源车25,023辆,环比大涨40%。

  在今年慕尼黑车展上,比亚迪携海豹、宋 PLUS EV 冠军版、 ATTO 3、海豚、汉以及腾势 D9 亮相。其中,海豹正式启动预售并公布售价;宋 PLUS EV 冠军版首次与欧洲消费者见面,将于不久后在欧洲上市。届时比亚迪在欧洲的销量将更进一步。

  长城汽车8月销量2,273辆,环比暴涨831.5%。在去年10月17日的巴黎车展上,欧拉好猫正式在欧洲上市,不到一年时间,欧拉好猫便得到欧洲消费者的认可,销量持续走高,未来可期。

  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旗下五大品牌全力迈入新能源时代,智能新能源也已实现全面出海,哈弗H6 HEV、欧拉好猫、坦克500等多款车型,在约旦、澳大利亚、阿曼、沙特、菲律宾、智利、柬埔寨、阿联酋等多个海外市场实现上市。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欧洲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发展。

  尽管中国汽车品牌在欧洲市场的知名度相对较低,但他们正在努力改变消费者的印象。在今年的慕尼黑车展,由于近几年在电动化转型方面的出色表现,中国军团——由比亚迪、阿维塔、零跑、小鹏、赛力斯、MG等新能源品牌组成的队伍,受到全球的广泛关注。

  根据毕马威发布的《中国新能源车筑梦欧洲》报告,中国新能源汽车对欧洲出口量在汽车总出口量中的份额从2017年的19%增长到2022年的36%,而根据乘用车协会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这一比例进一步增至39.1%。

  根据乘联会数据,8月新能源乘用车出口7.8万辆,同比增长1.7%,占乘用车出口24%;其中纯电动占比新能源出口的93.3%,A0+A00级纯电动出口占新能源出口的50%。

  伴随着中国新能源车的规模优势和市场扩张需求,中国制造新能源产品品牌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在海外的认可度持续提升,以及服务网络的不断完善,新能源出口将持续向好,前景可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