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新能源车出口爆火 运输船排到2026年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02 09:11作者:若风 编辑:王雨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汽车出口338.8万辆,同比增长60%。

  全年汽车出口数量有望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并且,在不少国家,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当地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总冠军。

  而出口数量的增加,也催生了汽车运输船的需求,面对蜂拥而来的汽车出口订单,汽车运输船也成为了车企和货运公司的紧俏货。

  据报道,9月12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的广船国际联合中船贸易成功交付了一艘LNG双燃料汽车运输船。

  这艘巨型船舶总长200米、型宽38米,设计航速19节,共有13层甲板,可装载约7000辆汽车,其续航力更是高达15000海里。

  目前,该企业已获得25艘汽车运输船订单,造船订单已排至2026年。

  此外,今年年初,比亚迪也表示将斥资50亿元订购8艘汽车滚装船,为之后的汽车出海做准备。

  而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透露了比亚迪自建船队的部分信息,其集团已生效2艘比亚迪集团7000车双燃料PCTC(汽车运输船)的建造订单。

  据悉,比亚迪7000车双燃料PCTC是广船国际在建7000车PCTC系列船的“绿色低碳升级版2.0”。

  该船总长200米,型宽38米,设计吃水9米,设计航速18.5节,采用天然气(LNG)/燃油双燃料推进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