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创新售后服务模式 开启用户多巴胺体验

来源:车市睿见时间:2023-08-15 09:14作者:王春编辑:王厅

  这个夏天,“多巴胺”火爆全网。多巴胺穿搭、多巴胺咖啡、多巴胺限定菜单等层出不穷,展现了将多巴胺从神经递质转换为“驱动因子”新营销模式的成功。

  结合到汽车经销商售后服务环节,利用多巴胺营销模式,创新设计优质的售后服务内容,激活用户体验,让用户感受到多巴胺分泌带来的愉悦感,将是季节性售后服务内容创新的新课题,也是利用暑期与用户建立利益共处和谐关系,为秋冬季节用户回厂维保活动奠定基础,积蓄力量的新“方法”。

  ▍接待区环境装饰 调动用户情绪

  经销商可以在接车区、行车通道、售后接待室等用户聚集的地方,通过环境装饰,营造欢乐轻松的愉悦氛围。例如在接车通道区域悬挂风车、彩旗等装饰物,在售后接待室多摆放可爱玩偶以及彩色气球等(不要过多摆放营销类物料或展架),这些欢快明亮的装饰品能够调动用户情绪,使用户感受轻松、愉悦。

  经销商不应单一的站在流程角度去布置物料,而应站在用户进店体验角度开展环境装饰。节假日或者不同季节有针对性的环境布置,能够让用户每次进店获得不一样的体验,提升用户整体服务感受,发挥“锦上添花” 的作用。接车通道区域、接待室布置场景是调动用户情绪,也是用户体验感受印象最深刻的区域。

图片来源:凯睿赛驰咨询

  ▍客休区功能划分 舒缓用户情绪

  客户休息区是让用户享受放松氛围且有私密性的休息空间,经销商可在不违反汽车厂商规定的前提下,利用物料将客休区进行功能划分,比如“静”区、“动”区、指定吸烟区域等,整体营造安静、舒缓的氛围。经销商可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专属的、个性化的休息空间,舒缓用户情绪,优化用户休息时的感受体验。

  经销商可安排客休区专员,根据用户休息需求进行指引,及时识别用户特殊休息需求并进行统筹安排,对于需求不明显的用户可就近安排沙发落座,带孩子的用户可引导至儿童娱乐区域。密切注意休息室的环境变化,一旦出现休息室人满为患、声音嘈杂、空气环境变差等情况,应及时进行用户“分流”,可考虑将用户引导至销售展厅休息或鼓励用户参加试乘试驾,避免用户产生不舒服的感受。

图片来源:凯睿赛驰咨询

  ▍餐厅区以人为本 营造午餐“仪式感”

  经销商为进店用户提供的免费餐食要考虑现场环境、时令等因素。可提前在餐厅区服务吧台展示“今日午餐”菜单,标注菜品营养成分,供用户提前了解、选择午餐的品类;或者要求服务人员在开餐前30分钟主动询问用户餐食需求,让用户感受到服务人员的关怀与贴心;有条件的经销商可以为用户提供独立的就餐区域,为用户提供坚果、芝士、鸡胸肉等富含酪氨酸的食物,或者鱼类、家禽和豆类品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及带有品牌LOGO的餐食包装。

  为用户提供舒适的就餐环境和美味的餐食,可使用户获得“仪式感”和愉悦感,提升用户对品牌文化、经销商服务的满意度。

图片来源:凯睿赛驰咨询

  ▍维修区展示承诺 稳定用户情绪

  经销商可对夏季车辆常见问题或者养护项目展开“限时性”服务承诺宣传,并实施未达到服务承诺,主动“免单”或为用户提供其他福利的举措。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经销商给予用户诚信的服务承诺,能够展示其对用户服务真诚的态度,提升用户对服务的满意程度。例如,可以对保养时间、清洗车辆时间、钣喷时间等实施“承诺”兑现政策。

  另外,经销商还可以定期举办售后服务活动,邀请用户参加。例如,可以组织汽车维护培训班,让用户了解一些基本的汽车维护知识,提升实用技能,增加用户的参与感和愉悦感受。

  汽车行业竞争中,优质的售后服务一直是经销商吸引消费者、赢得市场的利器。经销商通过优化售后服务流程,秉持用户至上原则,拓展数字化技术应用,举办售后服务活动等模式,营造用户多巴胺式体验,提升用户满意度和市场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