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汽车:电动汽车目前没必要降价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21 09:14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沃尔沃汽车的股价出现三个月来最大跌幅。在此之前,该公司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高企的锂成本拖累其电动汽车业务的收益,而行业领导者特斯拉也引发了更广泛的定价担忧。

沃尔沃EX30;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沃尔沃汽车预计,由于原材料成本下降和新车型的推出,公司未来几个月的回报将有所改善。7月19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如果利率继续攀升,特斯拉可能会继续降低汽车价格,导致业界更加担心电动汽车业务的盈利能力。

  7月20日,沃尔沃汽车表示,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operating income)下跌53.8%至50亿克朗(合4.86亿美元),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的股价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的跌幅高达7.4%,为4月初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

  沃尔沃汽车第二季度的销量超出预期,电动汽车出货量飙升178%,而且由于零部件供应更稳定,产量有所提高。但是今年早些时候,由于软件开发问题,沃尔沃汽车将其旗舰电动SUV EX90的生产时间从去年第四季度推迟到明年上半年。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Rowan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目前沃尔沃汽车认为没有必要降低电动汽车的价格,因为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仍然强劲。

  这家汽车制造商还预测,只要供应链没有进一步中断,随着电动汽车需求的增加,全年零售量将实现“稳健”的两位数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