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雷诺/沃尔沃与达飞海运将推出电动厢式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08 09:18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雷诺将与沃尔沃和航运集团达飞海运(CMA CGM)合作开展一个电动厢式车项目。

  10月6日,雷诺和沃尔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签署了一份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将成立一家新公司,双方最初将各持有新公司50%的股权,并在未来三年内各投资3亿欧元(合3.16 亿美元)。

  CMA CGM与雷诺和沃尔沃签署了一份不具有约束力的意向书,将加入新成立的企业,并通过其专注于运输和物流行业脱碳的能源基金PULSE投资1.2亿欧元。

图片来源:雷诺

  雷诺一直在推进一项计划,该公司希望在2026年为雷诺和日产品牌推出一款新型电动厢式车。今年早些时候就有消息称,沃尔沃旗下品牌雷诺卡车(Renault Trucks)可能会加入该计划,但雷诺在厢式车领域的长期合作伙伴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并不会参与该计划。

  雷诺和沃尔沃表示,双方的合资企业预计将于2024年初成立,目前仍在等待监管审批程序的完成,CMA CGM将在随后加入新企业。预计新企业将于2026年投产,公司总部将设在法国。

  至于CMA CGM将何时加入或在合资企业中占有多少股份,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细节。雷诺与沃尔沃表示,他们还将继续寻找额外的投资和商业伙伴。

  雷诺与沃尔沃还表示,预计到2030年时,欧洲电动厢式车市场的规模将扩大两倍。两家公司还补充说,通过“软件定义车辆”(Software Defined Vehicle)设计,未来电动厢式车可以为物流客户降低30%的总体使用成本。

  近年来,CMA CGM在非海运领域进行了大规模投资,该公司将协助新合资企业根据物流公司的需求调整车辆设计,并提供供应链方面的支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