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瑞浦赛克20GWh动力电池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18 09:52作者:青柠编辑:周子博

  7月15日,瑞浦赛克20GWh动力电池项目在柳东新区新能源产业园提前半年实现预定进度,正式投产。

  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国烜表示,瑞浦赛克20GWh动力电池项目的正式投产,对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柳州“一二五”工程战略的实施,促进新能源电池领域取得突破,助推柳州汽车工业提质升级,延伸新能源产业链,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筑牢广西汽车产业根基。

  “一二五”工程是柳州今年头号工程。其中,“一”是建设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是整个工程的创新策源地。已有七个院士团队加盟、知名的国内电动智能化供应商伙伴参与,形成了十八个子实验室。该实验室是自治区政府批准组建的第一家自治区实验室,是广西最高层次、最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二”是打造纯电、混动两个百万级产品群;“五”是构建能源系统、电子电控、智慧电驱、智能移动机器人、商业创新等五个百亿自主产业集群。

  瑞浦赛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20GWh动力电池项目于2022年3月签约柳东新区,于2022年10月启动建设,是目前上汽通用五菱“一二五”工程招引的投资最大的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44亿元,总占地面积约471亩,总建筑面积约42.9万平方米,规划建成具备20GWh产能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形成年产值超百亿元。

  瑞浦赛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由上汽集团旗下柳州赛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青山实业旗下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的生产制造。同时,瑞浦赛克是青山-瑞浦兰钧在华南地区投资布局的重要举措,本项目投产标志着瑞浦兰钧全国锂电布局的进一步完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