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传理想L9看不见的10个秘密 理想回应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06 09:12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5日消息,近日网络上流出了一张名为“理想L9,看不见的地方10个不能说的秘密”的长图,针对此事,理想汽车于今日同样制作了长图进行一一回应。

  1、L9车身尺寸

  网传:车厂虽然超过5.2米,但内部空间却和5.1米的纯电车差不多,原因在于底盘逆向开发,增程器发动机等占空间。

  回应:理想L9长5218mm,轴距3416mm,车内有效空间L1为3461mm,得房率66.3%,高于宝马X7、奔驰GLS和某中大型纯电SUV。

  2、L9刹车

  网传:L9是同级少见采用浮钳刹车制动器的6坐车,主流6坐车考虑满载近3吨的刹车安全性,均采用性能更好的定钳制动。

  回应:懂车帝实测L9连续6次100-0km/h制动平均距离为37.03m,麋鹿测试为76.4km/h,和宝马X7、奔驰GLS互有胜负。

  3、L9安全

  网传:L9官方并未公布与安全息息相关的成绩,包括麋鹿测试、车身扭转刚度、百公里刹停成绩。

  回应:L9经过中保研和C-NCAP权威测试,安全性不容抹黑,车身扭转刚度31971N·m/deg,成为了中保研首个驾驶员侧及乘员侧25%偏置碰撞均获G评价的大型SUV,还成为了C-NCAP历史最好成绩车型。

  4、L9增程器

  网传:L9与华晨中华V7(10.7万元起)发动机属同系西功底产品,于新晨动力同长生产。

  回应:1.5T高效增程器由理想汽车自研,并在理想新晨专属产线生产,能耗和静音性全行业领先,对于不实揣测,我们要以正视听。

  5、L9电机

  网传:L9与欧拉好猫(10.7万元起)电机均来自蜂巢动力。

  回应:前五合一驱动单元(发电机、驱动电机、双控制器、减速器)由理想汽车自研,发电效率和驱动效率全行业领先;由常州汇想(理想汽车控股87%)和蜂巢动力两家企业以A/B点的形式供应高品质电机产品,确保支撑持续增长的L系列庞大需求量。

  6、L9空气弹簧

  网传:L9与长安系SUV (11.5万元起)空气弹簧均来自孔辉科技,孔辉科技是L9空簧总成的独家供应商。量产交付的理想L9并未使用行业根据售价所猜测的德国威巴克空悬。孔辉科技是成立于2018年的新手供应商,2023年2月已达成10万台套空气弹簧总成的历史量产交付,其中5万套以上交付理想L9,理想L9也是目前孔辉科技公布交付售价最高的SUV车型。

  回应:理想汽车与孔辉科技深度合作,打造了全球领先的空气弹簧产品,我们为中国的供应链合作伙伴感到骄傲。

  理想汽车与孔辉科技合作,对空气弹簧进行了针对中国道路的定制化开发并制定了超过国外品牌的检测标准。生产层面,双方共建了专属的空气弹簧产线和自动化生产系统。孔辉科技通过与理想汽车合作已成为2023年出货量排名全国第一的空气弹簧供应商。理想汽车作为全球空气悬架车型销量最大的品牌,提供行业内最长的空气弹簧标准质保(8年或16万公里),且二手车同样可享受。

  7、L9座椅

  网传:L9的NAPPA真皮座椅并非全NAPPA座椅,仅在前排座椅中块与靠背小面积使用,全车使用面积仅在30%左右。理想L9的纳帕皮采用“修面”处理,将廉价低质原皮人工处理后用于生产。

  回应:理想L9采用高级Nappa真皮,通过轻修面工艺,保障纹理细腻一致,“采用廉价低质原皮”纯属造谣。

  8、L9音响

  网传:L9的7.3.4是全景声音响布局,而非杜比全景声认证音响系统。主副驾驶门板上的两个低音单元为“低音喇叭”,而非“低音炮”。

  7.3.4是理想L9原创的音响布局,并非全景声音响系统,世界上不存在7.3.4杜比全景声这一概念,理想L9原创的这套音响布局最大功率2160瓦,额定功率未公布,这与柏林之声、宝华韦健等国际行业主流的音响系统公布的性能数据逻辑不符。

  回应:理想L9在交付前就已获得杜比全景声认证,7.3.4音响布局货真价实。

  9、L9空悬

  网传:“理想魔毯空气悬架”是一个理想汽车原创的概念,而非奔驰发明,行业主流认知的“魔毯空气悬架”,其传感器并不参与对路面信息的感知。

  回应:理想魔毯空气悬架TM具备7个专属传感器,实时感知路面,并实现毫秒级阻尼调节,实际悬架表现有口皆碑。今年第三季度,理想L9将OTA升级为理想魔毯空气悬架TM2.0,让驾乘更平稳、更安全、更运动。

  10、L9充电

  网传:由于增程的结构,L9的充电效率极低,快充1小时,续航100公里左右,比其他电动车速度慢2倍,甚至3倍。

  回应:理想L9的CLTC综合续航达到1315公里,快充、慢充和加油,多种补能方式一应俱全,补能效率远超普通纯电动车。

  最后,理想称:某国产电动车品牌的少数KOL,在拼命推荐用户选择该品牌的同时,反而通过诋毁优秀的中国本土供应商来恶意抹黑其他国产品牌。该行为是典型的双标成瘾,诋毁成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