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俄罗斯6月汽车销量前十品牌 中国占六个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06 08:39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5日消息,日前,我们从俄罗斯分析机构Autostat了解到,中国品牌汽车目前新车销量已经占俄罗斯新车销量的近40%。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6月,俄罗斯共售出8.2407万辆汽车,高于5月份的7.2171万辆,同比去年6月的3.2731万辆更是激增151.8%。

  由于俄罗斯在汽车行业一直严重依赖海外进口。从去年开始,俄罗斯新车销量暴跌,而作为俄罗斯本土品牌的拉达汽车,在上半年市场份额则也从2022年的20.8%增长至33.5%。

  据拉达母公司伏尔加表示,拉达六月的销量同比增长了近四倍。

拉达XCODE

  值得一提的是,从市场份额来看,排名前十的品牌中有六个来自中国,包括哈弗、奇瑞和吉利等,它们正继续填补西方公司退出留下的空白。

  以哈弗初恋为例,该车以3864辆的月销量获得5月俄罗斯汽车销量榜单第二、非国产车型销量第一的优秀成绩。

哈弗初恋

  根据此前的报道,俄罗斯品牌主要占领15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6.7万)以下的市场,而中国品牌则主攻25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27.8万)以上的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