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剑指智能驾驶 腾势N7憋大招?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6-17 08:34作者:徐珊珊编辑:安涛

  6月16日,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发文称,“早上刚刚试了腾势N7的高阶辅助驾驶,几年的准备,超大大数据的积累!此刻只能说:大家等我们出大招吧。”

图片来源:赵长江微博

  一直以来,比亚迪稳居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售排行第一的位置,但其在智能驾驶方面尚未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市场看到的,也多是特斯拉、蔚小理等造车新势力的相关进展。

  到去年,比亚迪正式拿下腾势90%的股份,汽车业务即由王朝网、海洋网、腾势和仰望四大板块重构。而腾势N7作为比亚迪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电动车,也首搭激光雷达,欲在高阶辅助驾驶领域扳回一城。

  据了解,腾势N7高配版车型配备两颗激光雷达,而中低配车型则采用了毫米波雷达。眼下,成本仍是激光雷达“上车”的一大障碍,但也已成为车型高中低配置的影响要素之一。

  不可否认,在激光雷达等多传感器融合的基础上,数据是基础也是必要条件。因而赵长江口中“几年的准备,超大大数据的积累”,也着实引起了不小的好奇。

  更有网友指出,比亚迪在前沿技术研发发方面的指标很高,一般不轻易公布。那么此次腾势N7的“大招”到底表现如何?我们还需要听听市场的反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