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达成出售德国工厂协议 比亚迪竞购?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6-13 08:48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福特即将达成出售德国工厂的协议,三大主要竞标者的两个是来自中国的车企。据知情人士透露,其中一份投标来自中国最大的中国车企比亚迪,另一份涉及几家规模较小的中国车企。此前另有报道称,比亚迪更倾向于在欧洲建新工厂。据透露,比亚迪还在法国和西班牙寻找替代工厂。

  与此同时,由于害怕中国电动车侵占欧洲市场,中国在欧洲的投资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

  过去几年,德国收紧了对非欧洲投资者收购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高科技行业公司的管理,被广泛视为针对来自中国的国资背景支持的投资者。此前,只对能源、水、电信和国防等关键基础设施的投资进行审查。现在,任何涉及中国企业的交易都可能引起柏林的审查,尽管在这个高度依赖燃油车零部件和汽车制造的市场,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岌岌可危。比亚迪和当地政府发言人拒绝置评。

  大约一年前,福特汽车表示将于2025年停止在 德国Saarlouis 工厂生产汽车。该工厂生产福特福克斯紧凑型汽车,雇佣了大约4600名员工。 知情人士表示,福特正寻求在本月晚些时候就出售达成初步协议。

  福特正在缩减其在欧洲的业务,裁员数千人,同时还投资数十亿美元进行电动化重组。 下周,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将出席福特汽车在科隆的电动车工厂开业典礼。此前,福特汽车斥资20亿美元进行了改造,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福特的大众乘用车系列在2030年将全部实现电动化,多年来回报率一直很低,这与其蓬勃发展的商用货车部门形成了鲜明对比。

  对于中国车企来说,随着欧洲市场电动汽车需求的激增,收购一家大型整车制造厂将有助于在欧洲竞争激烈的市场站稳脚跟。在中国本土市场,比亚迪在第一季度超越大众集团,成为销量最大的车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