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CEO称赞比亚迪:完全垂直整合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5-26 09:07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月25日,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在摩根士丹利可持续金融峰会(Morgan Stanley Sustainable Finance Summit)上表示,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是福特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我认为我们将中国车企视为主要竞争对手,而不是通用汽车或丰田汽车。”

  法利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拥有一些最好的电池技术,并在电动汽车生产中占据主导地位。他指出,比亚迪、吉利、长城、长安和上汽是中国汽车制造商中的“赢家”。

  法利把比亚迪作为中国汽车制造商成功开发和销售电动汽车的典范。当被问及哪家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做得不错时,法利表示,“我喜欢比亚迪。完全垂直整合,积极进取,非常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公司。”

  Storebrand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hilip Ripman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是从电动汽车还是从电池生产的角度来看,比亚迪都占据着巨大的市场地位。”

  法利指出,为了击败中国汽车制造商,福特需要独立的品牌(他认为福特已经拥有了),或者更低的成本。“但如果他们的规模是你的五倍,你怎么在成本上打败他们?”法利说道。“欧洲人允许中国汽车制造商进入欧洲市场,所以现在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欧洲市场销售了非常多汽车。”

  福特在2月份宣布将投资35亿美元在美国密歇根州建立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厂,使用中国合作伙伴宁德时代的电池技术生产低成本电池。但福特这一计划受到了一些美国议员的抨击。法利表示,“如果电池技术在美国本地化的问题被卷入政治,消费者真的会吃亏。”

  福特正在中国削减成本,自2016年以来,福特在华销量一直在下滑。福特正在重组在华业务,将其中一家合资企业转变为低成本商用电动汽车和内燃机汽车的出口中心。

  今年1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谈到中国汽车制造商时说道,他们工作最努力,也最聪明。所以我们猜测,一些中国车企最有可能成为仅次于特斯拉的车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