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Model 3美国售价将低于20万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6-13 08:40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6月12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对其供应链进行调整,在美销售的Model 3不再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以便符合政府发布的“全额电动汽车税收减免政策”,加上部分地区已有的补贴政策,使得Model 3的售价大大降低。

  尤其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图中价格已经减去了加州7500美元的补贴,而享受完所有补贴的Model 3售价将降到25240美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比在当地买一辆凯美瑞都便宜一千美元。

  根据美国财政部和国税局发布细则:要求电动汽车电池中的关键矿物,至少有40%是在美国或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中提取、加工或回收的,同时电动汽车电池中按价值计算至少50%的组件必须是在北美制造或组装,这样就能享受政府的财政补贴。

  此前特斯拉Model 3只有Performance版才能获得全额税收减免,特斯拉最近调整了供应链,当地市场销售的Model 3均将采用松下或者LG的电池,而不会采用宁德时代电池,如此一来Model 3所有车型都能享受政府补贴。

  据悉,特斯拉中期改款后的Model 3车型,将于今年9月在上海工厂开启投产工作,预计最快将于今年四季度陆续开启新车预订工作,其制造成本相比现款车型降低了50%,这也意味着国内市场售价或将迎来“再度下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