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曾为中国最大汽车经销商 庞大濒临退市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5-15 09:07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曾被称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的庞大集团,在申请破产重整之后,如今又濒临退市。

  5月11日-5月13日,庞大集团接连发布三则《关于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分别为《关于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第二次风险提示公告》、《关于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第三次风险提示公告》、《关于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第四次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显示,5月12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0.59元/股,已连续12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人民币1元。即使后续8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也将因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而触及交易类退市指标。

  而除了股价低迷之外,庞大集团近年业绩也不容乐观。

  4月29日,庞大集团发布2022年财报数据。数据显示,庞大集团2022年实现营收260.21亿元,同比下滑9.12%,销售毛利率为5.21%,净利润为亏损14.03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亏损6.87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53.11%。

  2017年至2019年,庞大集团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09、-68.41和-40.52亿元,同年5月因未能偿还到期债务,庞大集团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

  据悉,早前,庞大集团被誉为“4S店之王”,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经销商之一,创始人为庞庆华,成立于2003年3月,巅峰时期曾拥有超1000家汽车4S店。

  2015年庞大集团市值超500亿,但此后因为经营不善,到2021年,庞大集团仅剩283家经销门店,市值更是严重缩水,公司也濒临退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