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云辇是不是噱头?官方回应了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4-20 08:38作者:随心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日前比亚迪发布了云辇系统,将陆续搭载在王朝海洋旗舰车型、腾势、仰望及专业个性化品牌,赋能比亚迪全品牌的升级,重新定义新能源时代豪华汽车标准。

  其中,云辇-P将首搭仰望U8;云辇-A标准版将首搭腾势N7;云辇-C硬件已搭载在比亚迪汉、唐车型的部分配置版本上,后续将通过OTA陆续升级为云辇-C系统,未来云辇-C将搭载比亚迪更多车型。

  此外,还有云辇-X,能够实现三轮行驶、跳舞和四轮离地起跳等骚操作,那么这些骚操作究竟是噱头还是有什么实际效用呢?比亚迪官方现在进行了回应。

  比亚迪表示,三轮行驶、跳舞和四轮离地起跳是云辇-X的极致性能展示。三轮行驶的技术基础,是全主动控制技术对三轮载荷进行重新分配,以及对车身姿态进行实时、精准控制。基于此,车辆即便有一个轮胎掉落,也能正常行驶,这实现了车辆驾乘的升维安全。

  跳舞则展现了云辇-X的快速调节能力,车辆在超高速、急转弯场景中可实现“0”侧倾、“0”俯仰等高阶功能;不管路面多么崎岖,车身都能始终稳如泰山。

  比亚迪强调,云辇并不单单是悬架技术,而是一套新能源专属的智能车身控制系统,具备“智、护、稳、全”四大特点,通过云辇智探、云辇智算、云辇智控构建起智能感知、精准决策、高效执行的完整系统,是一套真正的会主动思考的车身控制系统。传统意义上的主动悬架,只是云辇智控硬件的一部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