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一代CR-V三动力再升级 成为转型排头兵

来源:环球网汽车 时间:2023-04-12 09:34作者:欢轩平编辑:王厅

  近日,权威央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年度重磅活动《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落幕,一些备受用户关注的实力车型,也不负众望再次获得大奖。

  在这其中,来自东风Honda的全新一代CR-V拿下了“年度最佳SUV”大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2021年1月,东风HondaCR-V荣获央视总台《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年度最佳SUV”之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众所周知的是,SUV细分市场在过去超过10年时间中都扮演着核心增量市场的角色,能够两次拿下年度最佳,表明CR-V这款全球战略车型受到了中国用户的广泛认可,并成为城市SUV的标杆车型。

  但对于全新一代CR-V来说,这个奖项还有特别的意义——目前这款车在动力方面覆盖了燃油、混动、插电式混动三种动力系统的多元化布局,这让其成为东风Honda电动化转型的排头兵。

  多元动力,开创新时代

  能够获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奖项,跟全新一代CR-V与时俱进的产品力密切相关。

  全新一代CR-V SPORT TURBO锐·T动采用1.5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G-Design Shift 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

  这套动力系统经过了全球用户的广泛验证,成熟可靠,同时还应用斜流涡轮等诸多技术,加速响应性更优异,静谧性也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更上层楼。

  为适应电气化时代的用户需求,早在2年前,东风Honda就为全新一代CR-V导入了同级领先的电气化车型。

  而在今年3月,伴随着东风Honda强电智混技术品牌的发布,全新一代CR-V家族也推出了CR-V e:PHEV车型,让CR-V家族实力再次大增。

  在这其中,全新一代CR-V e:PHEV搭载的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被认为是Honda在电气化战略方面的核心,其能为用户提供更接近EV车型的驾乘体验,实现“高能低耗”,同时完全没有所谓的“续航焦虑”。

  另外,e:PHEV车型采用自适应减震系统,以车轮速度等车辆信息电子控制吻合行驶场景的衰减力,符合车系最高级别的模式切换带来的SPORT切换在内,实现“高度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

  全新E-CVT的电机输出齿轮由一组齿轮啮合变更为高速、低速两组齿轮啮合,从而在高速、低速直连时设定了更优传动比。高速巡航时,发动机以较低的转速就可以进入直联模式,动力储备有效提升,最高车速达到193km/h,连续行驶的最高车速较上一代提升30%,高速性能大幅提升。

  全新一代CR-V新增的低速发动机直连模式,实现了缓加速时的发动机直连驱动,满足动力性的同时,提升燃油经济性。

  这个多元动力矩阵的特别之处在于,全新一代CR-V能够覆盖不同细分用户的需求——这在讲究“场景出行”的时代尤为关键——用户只会为自己的出行场景买单,而这款车恰好就能在这方面对接不同的用户。

  但这还不是全新一代CR-V的全部——智能化同样扮演着关键角色。

  智能化演绎安全至上

  全新一代CR-V的燃油版顶配车型,全球首次搭载了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配合上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后,让这款车的智能化水准大幅提升。

  需要指出的是,人们对于燃油车时代的汽车安全不会产生太多质疑——毕竟在过去的上百年历史中,工程师们一直都在通过发明各种车规级装置解决安全问题。

  但在智能时代,一个常见的误解是,人们认为一辆智能汽车的安全是理所当然的,尽管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智能化经常被运用于一些实用效果不佳的花哨功能上,并未真正为车辆的安全服务。

  Honda正试图改变这一点,代表作正是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即通过高度智能化,最大程度地保护乘员安全,同时带来卓越驾乘体验。

  这套系统应用了Honda在L3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中积累的大量知识和经验,并与中国先进的智能化技术和资源有效整合,为中国用户创造智能化的“安全”、“安心”新体验。该系统率先搭载于全新一代CR-V(尊耀版)车型上。

  “Honda SENSING 360 安全超感”系统,通过前视感应摄像头和1个毫米波雷达+4个角雷达,实现360度的周围感应,监测范围和识别精准度大幅提升,尤其强化针对交叉路口的事故回避能力,在降低事故风险的同时,减轻驾驶负荷。

  该系统集成了CMBS防撞智护、同级竞品并不具备的FCTW穿行先知和LCCM变道后卫,以及ALCA变道智驾和ACC Cornering speed Assist弯道智驾(同级竞品同样未搭载)等各种技术,让用户的驾驭更加轻松。

  另外,全新一代CR-V还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能够实现“AI智能主力”、“日常生活互联”、“远程操控”、“OTA在线升级”等创新性能,为用户打造全新的智慧出行体验。

  进入中国19年,收获超270万用户

  基于全面的产品力,全新一代CR-V顺利二度拿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年度最佳SUV”奖项,这也符合其全球战略车型的定位。

  事实上,进入中国市场以来,CR-V一直都是城市SUV细分市场领导者。

  1995年10月,Honda发布第一代CR-V车型,并于3年后一举成为了美国同级车中的销量冠军,年度总销量突破10万辆。

  第二代CR-V提供增压柴油发动机和具有i-VTEC技术的汽油发动机两款车型。尤其是两驱版本,将“城市化”贯彻到底,并连续两年获得了权威杂志《Car and Driver》年度最佳SUV称号。

  2004年,东风Honda将第二代CR-V正式引入中国,一举打开了中国城市SUV的细分市场,开创了城市SUV先河,并开启了其辉煌历史。

  2007年到2011年,CR-V连续5年成为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2008年,CR-V以总分50.6分的最高分值,成为C-NCAP当时唯一的“超五星”评价的车型,以绝对安全保障为消费者的生活保驾护航;

  2017年7月,第五代CR-V就前瞻性地首次搭载24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在实现低排放和低油耗的同时兼具了更强动力。此外,还推出了SPORT HYBRID锐·混动,搭载先进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这在全球范围内也是首发。同时还配备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安全性、智能化进一步提升,以全新面貌开启了双重动力时代。

  2022年9月28日,“SUV新生活定义者”——东风Honda 全新一代CR-V正式上市。全新一代CR-V SPORT TURBO锐·T动率先首发。2023年3月10日,全新一代CR-V e:PHEV上市,新车搭载e:PHEV强电智混技术——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而在今年,东风honda 还将推出全新一代CR-V e:HEV车型,将至此,CR-V家族所拥有的燃油、混动、插电式混动三种动力系统的多元化布局也再度升级。

  进入中国19年,CR-V凭借空间大、动力强、舒适性等出众的产品实力,已收获超270万中国用户。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到了现在,全新一代CR-V又用多元动力,成为东风Honda电动化转型的排头兵,为东风honda下一个20年的发展奠定基础——获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年度最佳SUV”只是一个开始,还有更大的愿景等待全新一代CR-V去实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