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推迟发布电动车电池采购指导原则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2-21 09:29作者:占亚娥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拜登政府颁布的新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计划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不过12月19日美国财政部表示,新的电动车税收抵免政策中关于电动车电池和原材料采购要求的拟议指导意见将推迟到3月份发布。

  这一声明意味着,一些不符合新的税收抵免要求的电动汽车可能会在2023年电池采购规则正式生效前有一个短暂的窗口期,购买了最终不符合电池采购规定的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有机会在此期间获得税收抵免。

  今年8月份,拜登政府颁布的4300亿美元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对基于电池组件和关键矿物采购的税收抵免政策施加了复杂的限制,要求在北美组装的电动车才有资格享受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部分目的是让美国摆脱对中国电池的依赖,当前中国占全球电池供应的70%。

  不过,税收抵免的其他一些要求将在明年1月1日立即生效,包括对买家收入的新上限和符合条件的车辆零售价。

  美国财政部推迟发布的关于电池采购的具体要求是,3750美元税收抵免取决于电池中至少40%的关键矿物是在美国或与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提取或加工的,或是在北美回收的;另外3750美元要求至少50%的电池组件是在北美制造或组装的。这两个比例要求每年都还会持续上升。

  许多国家正在向美国施压,要求对自由贸易协定给出一个宽泛的定义,而其他外国汽车制造商和国家则希望有其他解释。美国财政部原计划于12月31日前发布有关电池采购的相关指导意见,并表示,“关键的矿物和电池组件要求只有在财政部发布拟议规则后才会生效”。

  通用汽车公司和特斯拉公司的汽车将于明年1月1日再次有资格获得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此前美国国会在8月份取消了对每家制造商电动汽车税收优惠的上限。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财政部是否会在12月31日之前解决其他问题,包括是否允许汽车制造商利用商业清洁汽车优惠向消费者租赁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