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计划至2023年达到60万辆电动汽车产能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7-25 08:46作者:李夺玄编辑:王厅

  7月22日,从福特官方获悉,福特发布动力电池新增产能计划,锁定电池上游原材料供应,与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等达成战略合作,计划至2023年在全球达到60万辆电动汽车年化产能,到2026年能够达到200万辆电动汽车产能的增长目标。

  具体来看,福特通过新增磷酸铁锂电池方案和锁定相关原材料供应,达到60GWh动力电池年产能,确保公司2023年60万辆电动车的年化产能目标,此外福特计划于2026年达到年化产能200万的目标,其已完成70%相配套的动力电池定点工作;从2026年开始,福特在北美市场每年将增加40GWh磷酸铁锂电池产能;与宁德时代达成全球动力电池供应战略合作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也将直接从美国、澳大利亚、印尼等地,采购动力电池所需上游原材料,已和华友钴业、淡水河谷、必和必拓等企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确保动力电池原材料供应充足。

  从目前信息来看,宁德时代将从2023年起为北美市场销售的Mustang Mach-E提供磷酸铁锂电池包,2024年初起,为北美市场销售的F-150 Lightning提供磷酸铁锂电池包,进一步提振热销电动车产能。

  从今年到2026年,福特预期其电动车复合年均增长率将高达90%,是全球电动车市场预期年均增长率的2倍多,但福特电动车增长率是否能够达到预期,目前情况尚不明朗,至少在中国市场福特的纯电动汽车销量表现说不上太好,与国产品牌相比没有什么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