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黑白猫停止接单后 好猫GT涨价1.2万元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3-04 09:28作者:羊咩咩编辑:王雨

  黑白猫停产与好猫涨价有着必然的联系,羊咩咩把黑白猫停产与好猫GT涨价写入一个标题,也并未是博人眼球。

  3月1日,欧拉汽车在其官方用户App上宣布好猫GT版车型涨价,涨幅为1.2万元。

  欧拉汽车称,因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及新能源购车补贴退坡等影响,3月1日正式对欧拉好猫GT版售价进行调整,调整后售价为14.7万元起。而此前支付定金签约的用户,仍然可以享受保价政策。

  此外,欧拉好猫系列也在改款后提高了售价。

  3月1日开启预订的2022款欧拉好猫,售价为12.19万-15.19万元。此前,欧拉好猫车型售价为10.39-14.39万,改款后有8000元至1.8万元不等的涨幅。

  巧合的是,在此前欧拉黑、白猫停止接单的调查中,欧拉品牌CEO董玉东表示,欧拉品牌已经为公司带来了巨额亏损,以黑猫为例,2022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后,黑猫单台亏损超万元,因此不得不停产这两款车型。

  由此可见,销量一路向上的欧拉系列实则越卖越亏,如何实现盈利、成为了摆在欧拉团队面前的一道难题。而在盈利和交付双重压力之下,欧拉品牌选择了低价车停接单,高架车再涨价的策略。

  除此之外,羊咩咩认为,欧拉品牌未来还面临着品牌拔高,保大弃小的难题。

  网传今年欧拉汽车将会推出芭蕾猫、闪电猫、朋克猫、樱桃猫等多款车型,涵盖A0-B级车型,售价区间为15万—25万元售价区间。

  其中最有意思的是芭蕾猫,该车型定位A0-A级车型,但售价定位高达15—20万元。对比之下,黑猫定位A00级,官方指导价仅5.98万-10.28万元;白猫定位是A00级,官方方指导价仅为7.18万-10.68万。

  在有限电池、芯片产能之下,在迫切的盈利需求和品牌形象拔高的目标之下,欧拉要不要牺牲黑、白猫的产能,给后面多款新车型让路,羊咩咩认为这是必然的。

  除此之外,在本次的提价通知中,欧拉品牌并未提及黑、白猫两车型是否会涨价,这两款车型何时复产。羊咩咩认为,这将由后面车型的预售情况、工厂的产能和供应链能力等多方面因素决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