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3·15被点名 长安福特/英菲尼迪官方致歉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16 15:46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在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中,共有三家汽车品牌被点名。其中,除了宝马因经销商监控数据“被迫”上榜外,长安福特和英菲尼迪都是因为核心部件设计缺陷导致质量问题频发,并且对车主有欺瞒行为,才被披露曝光。3·15晚会结束后,长安福特和英菲尼迪两家车企先后发表了声明,在主动致歉的同时也给出了解决方案。

  福特翼搏因集雨板设计缺陷导致一些车主的变速箱进水生锈,从官方声明来看,长安福特明确表示对存在此问题的变速箱提供免费维修,处理态度令人满意。与此同时,长安福特还将对服务体系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相比长安福特的解决方案,英菲尼迪的官方声明来得更早。几乎是在3·15晚会结束的第一时间,英菲尼迪便发布了致歉声明,不过声明中仅提及了将为车主提供“专属客服”,为车主提供一对一的沟通,并未说明具体解决方案。或许是迫于舆论的压力,英菲尼迪在发布第一份声明后,又于今天(3月16日)早上发布了后续补充声明,里面详细列出了解决方案,将进口QX60变速箱的保修期延长至“8年或20万公里”(自新车购买之日起,以先到者为准)。同时,如车主在上述延长保修期内在品牌授权经销商处自费维修或更换变速箱,经核实无误后退还相关费用。

  态度决定舆论导向 网友评论褒贬不一


  在两家汽车企业发布各自声明的同时,网友也给出了客观的评价。绝大多数网友认为长安福特的声明诚意十足,企业有责任担当,品牌值得信赖。

  相比之下,对于英菲尼迪的声明,一些网友产生了质疑,认为变速箱问题在彻底查明前应延长到终身质保,否则作为车主很担心车辆超出延保期限后还会出现问题。另外还有车主则在第一时间拨打了英菲尼迪厂商客服,官方态度强硬,且没有任何处理措施,让人感觉诚意不足。还有车主对变速箱的维修费用以及保修政策表示质疑,认为英菲尼迪并未给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实际上,除了进口QX60,目前英菲尼迪国产车型QX50也搭载同款的CVT变速箱,QX50车主是否会遇到同样的问题?他们的权益又该如何保证?希望英菲尼迪尽快查明故障原因,给出合理的处理方案,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给车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