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无人驾驶车即将启程赴京全程无操作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6-03-17 11:03作者:罗兰编辑:路桐一

  去年11月初,长安汽车首辆无人驾驶样车亮相重庆。而如今,这辆由长安睿骋改装的无人驾驶汽车,将从重庆出发,沿高速公路驶向北京,参加4月份的北京国际车展。

  据腾讯汽车得到的独家消息,长安无人驾驶汽车确定于4月15日“进京”,预计经历4天的行程,“赶赴”北京参加4月底的北京车展。届时,驾驶室留有一个工作人员,负责超车时或进加油站时打转向。除非特殊情况,不采取任何主动操作。抵达北京之后,将在北京搭建一个无人驾驶街区,提供无人驾驶试乘试驾。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场地有个“城堡”街道

  目前,无人驾驶集自动控制、人工智能、视觉计算等众多前沿技术于一体,是业界公认的未来汽车主流。谷歌、特斯拉和宝马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上路实测。而长安汽车也被视为国内具备谷歌无人驾驶技术企业之一。

谷歌无人驾驶

  长安汽车一致对于包括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前瞻性汽车研发有着清晰的战略。“以无人驾驶为目标的汽车智能化技术研发应用,将是继外观设计之后,长安汽车又一件决胜未来的法宝。”长安汽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谭本宏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