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新730将换搭2.0T发动机 六缸变四缸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9-02 09:26作者:杨谭竹辉编辑:潘杰

  宝马全新7系已在今年推出,其先进的科技配置,豪华的驾乘感受刷新了宝马旗舰轿车的造车水平新高度。而在动力方面,因为是旗舰车的缘故,其搭载的都是3.0或以上的大功率发动机,而对于现在节能减排和搭载小排量的趋势,宝马势必也会在7系上实施。网通社经过梳理宝马X5和7系的相关信息后发现,现在X5已经要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而全新7系中有一款3.0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相比于3.0L,2.0T动力更为充沛,所以7系没有理由不换更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目前宝马X5即将推出搭载2.0T版本的车型xDrive28i,而宝马7系因为车身采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等新型材料车重有了明显降低,相比于X5更轻,既然X5搭载2.0T动力都能保持充沛,7系搭载2.0T后完全没问题,而且性能将比X5更好。而搭载了小排量发动机后全新7系的入门版车型的售价势必会有所降低,这样既保证了动力又做到更具性价比,这种一举两得的事宝马没有理由不做。

  现在宝马搭载3.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730Li车型在动力方面最大功率190kW,峰值扭矩310Nm;而宝马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爆发出180 kW的最大功率,350 Nm的峰值扭矩,相比3.0L毫不逊色而且扭矩还更大。而且根据X5上得到的油耗数据推断,在搭载2.0T发动机后整车的综合油耗还会有所降低,总之拥有更先进技术和更小排量的2.0T发动机取代3.0L发动机是必然趋势,相信这只是时间的问题。

  目前宝马新7系入门版所搭载的发动机排量为3.0L,因车型所搭载相对较大排量的发动机令其在国内的消费税为车价的12%,换搭2.0T小排量发动机之后,所需要支付消费税将进一步降低,消费税税率将从原先3.0L排量的12%降低7个百分点,现在3.0L入门版本宝马新7系官方指导售价为93.35万元,将来搭载2.0T发动机后,入门售价将有望下调至少65000元,这样宝马新7系起售价将降低至86.85万元。

  和宝马X5一样,全新宝马7系也将基于2.0T版本车型推出插电混动版本车型,根据X5的2.0T插电混动动力水平,2.0T发动机加电动机二者共同工作时,联合最大功率可达230kW,峰值扭矩则达到了450N·m。这样的动力表现已经达到了3.0T版本车型的水平,而搭载混动技术之后油耗也将大大降低。相信随着2.0T版本车型和2.0T混动版本车型的推出,宝马新一代7系将在产品类型上将更加多元,从而能被更多消费者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