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韩国掀起超豪华车购车热 宾利受热捧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5-03-11 09:00作者:缪若辰编辑:王立银

  据英国路透社3月9日消息,玛莎拉蒂和宾利等超豪华车逐渐成为韩国年轻一代的新宠,德系豪车如宝马、奔驰已不足为奇,韩国江南区的富人甚至将宝马5系戏称为“现代索塔纳”。

  2014年,位于首尔江南地区的大众宾利经销店的飞驰系列(约25万美元起售,合人民币157万元)销量居世界首位。这家店的总销售额仅次于迪拜门店,位列第二。韩国也是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玛莎拉蒂品牌的第七大市场。2014年,该品牌推出Ghibli跑车系列(起价9万美元,合人民币56万元)后,销售量增长五倍,达723辆。

  2011年,一项贸易协定生效,允许如宝马、奥迪和奔驰的主流高端德系车进口,自此以后,进口豪车在韩国更为常见。据相关公司称,韩国是第11大汽车市场,但是该市场上某些高端车型(如奥迪A8、奔驰S级)的销量跻身世界前四。

  据韩国汽车进口及分销协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售价超过9.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7万元)的汽车进口量增长了三成,达14,975辆(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和法拉第不是该协会成员,所以并未统计在内)。外国汽车品牌价格超过13.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5万元)的汽车销售量几乎翻了一番。2012年大热的鸟叔单曲《江南Style》就讽刺了这种有钱人开豪车炫耀地位的趋势。

  汽车研究公司HIS的资深分析师安迪?贝分析:“在韩国存在一种跟风热潮:人家买什么,自己也要买。”该机构预测2017年之前,韩国豪车市场将增长45%。2014年,韩国总体汽车市场增长8%。

  KB研究机构表示,与2008年相比,2013年资产超10亿韩元(合560万人民币)的韩国人增长了1倍,达16.7万人。财富日益增长,年轻一代又想要在这个循规蹈矩的社会标新立异,这一切都促进了豪车的销售。婚育年龄的推迟意味着很多年轻人住在父母家中,他们有闲钱购买奢侈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