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丰田新威驰领跑小型车市场

来源:燕赵都市报时间:2015-01-21 09:48编辑:王立银

  随着小型车市场日渐成为各大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国内合资企业推出的小型车比比皆是。而新威驰作为一汽丰田小型车的杰出代表,2014年销量再创新高,上市至今累计销量15万辆,其中12月份销量更是高达1.5万辆,再次刷新其单月销量最高纪录。新威驰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成为了这一细分市场销量增长最快的车型之一。

  在车企抢占小型车市场,布局小型车战略的版图中,河北,是这一市场不可或缺的主力。

  河北的消费者在购车时一向务实,不管你是否拥有华丽的外表,还是炫目的内饰;不管你是否宣称配置有多丰富,还是动力多么富有澎湃的激情。他们都会货比三家,仔细掂量,选出他认为性价比最高的那款车型。也许正是这一消费习惯,成就了新威驰在河北的热销,为一汽丰田在河北的销量立下赫赫战功。

  85后小吴:新威驰是最理想的“第一辆车”

  小吴在时尚杂志社做编辑,业余时间多喜欢浏览汽车网页,平时也算是骨灰级潜水员了,从大学期间开始,汽车论坛就是他每天必逛的去处,做为85后,工作之后一直梦想有一部自已的车。

  对于他这个钱不多又想要完美的人来说,选车可真是件折磨人的事。

  “选车的预算落地10万元以内,这个预算可选的车有很多,瑞纳、阳光、起亚K2也都看了很多遍。但还是令我纠结不已。起初最心仪的是瑞纳,外形很是不错,唯一让我不能接受的就是其空间的局促。而K2充沛的动力几乎让我心花怒放,但又不能忍受其发动机在高速行驶的噪音。”小吴兴奋地对笔者说。“新威驰外型充满野性之美,一下子就吸引了我。谁让我是做设计的呢,还是外型最先打动了我。车身颜色也非常酷炫,开起来特别拉风。内饰整体造型也很好,做工精致细腻,中控台设计有灵性,各种仪表按键的设计也很简单实用。主副驾驶座位两边的杯架设计非常人性化,真皮缝线装饰、钢琴烤漆工艺令内饰看起来十分高档。”一说起小吴的爱车,他总是滔滔不绝。

  最终,新威驰犀利的前脸、科技感十足的内饰、油耗低、空间大、经济实用、在高速行驶的安静,都让他很是喜欢。美中不足的就是纠结它是日本车,再三斟酌之后还是做不出决定,最后打电话向表哥咨询。

  “我的威驰到今年已经开了5年了,十二多万公里,至今没发生过一次故障,太给力了。”是表哥的话,帮他做了最后的决定。

  现在,新车开了半年多了,油耗绝对是亮点,虽然小吴的上下班时间会错开石家庄最堵车的高峰时段,但平时开车比较猛,好在威驰非常省油,猛踩猛刹也就7个油的样子,平时市区6.5个油左右,市区郊区都跑的话每公里0.5元上下,很省油,很满意。

  马先生夫妇:新威驰为追求品质车主订制

  购买新威驰之前做了很多功课的马先生,已经对它的前世今生很熟悉了。马先生夫妇打理一家精品鞋店,作为生意人,货比三家的习惯已经是习以为常。

  车辆的动力操控、油耗多少和空间大小都是马先生关注的重点。

  “新威驰的造型,虽然算不上是让人第一眼就"来电"的那种,但我越看越有种熟悉的感觉,就像是邻家的"男孩",没有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很亲切,所以从一开始我就认准它是我的菜。”马先生回想着购车前的感受。

  马先生喜欢新威驰发动机盖和前格栅的线条,感觉十分灵动。侧面中规中矩的,没有什么刻意的线条,挺大方。黑内饰比较容易显质感,方向盘握起来很舒适。

  车内空间真心不错,在他比较的车型中算是宽大的,无论是驾驶席还是后排都不局促,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储物空间在日常使用中已经足够了,即便是自驾游时,也能满足他们三口人之家的装备。

  “开了两个月,没想到这么一款小型车,开起来还会有轻微的推背感,在高速上很给力,加大油门车子反应迅猛,一下就窜出去了。十一期间几个朋友出去游玩,跟在他们14、15万车的后边还挺轻松,居然有时把车开到时速140公里,并且我的小"威"还非常平稳。1.5L的动力追他们绰绰有余。”马先生满意的说。

  编辑点评:对于追求品质和性价比的购车人群来说,全新威驰就是一辆专为他们“私人订制”的座驾,有着大气动感外观、超强燃油经济性以及舒适安全的配置,完全能满足他们对细节的严苛要求。而“向前,梦想将至”品牌精神也随着“年轻化”营销之路深度传播,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认可和信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