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江淮董事长安进:自主品牌SUV“有一拼”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时间:2014-12-31 08:27作者:张宇星编辑:权祺祥

  告别2014年,江淮汽车以“冠军凯旋,荣耀共享”为主题,在12月30日晚举办了一场庆祝“江淮和悦A30 CRC六战全胜”大型活动,也对江淮汽车的乘用车事业做了概括和总结。

  2014年,江淮和悦A30车队首次参加中国汽车拉力赛(CRC),就获得竞争最激烈的S2组6站比赛的全部冠军,创造了国内汽车运动的历史。江淮乘用车借此次活动高调宣布:2015年,实现销售30万辆,比今年增长75%,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庆祝活动中,中国经济网记者与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安进进行了较长时间的单独交谈,主要采访内容如下。

  对于目前炙手可热的SUV市场,安进高兴地谈到江淮小型SUV产品——S3。他打开手机给中国经济网记者看其中的报表,12月,江淮S3的订单超过两万辆,已经累计交付消费者1.6万辆;今年9-12月,全部订单约7.5万辆,而已交付消费者的为4.6万辆。

  自8月底上市不久,江淮S3的订单就超过1万辆。安进笑着说,开始真的没有想到:“认为月销售5000辆就是良好的成绩,而月销七八千辆就可以打‘优秀’了,但现在已经接近两万辆”。

  他认为,江淮S3的热销并非偶然,一方面是江淮人踏实肯干,真正造出了好的产品;另一方面,则是江淮汽车一直注重质量,并在过去几十年间积攒的品质口碑。“当然,还有合适的价格,以及严刚(江淮汽车集团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他们大胆尝试的‘网络营销’等方式,也取得一定的成功”。

  在被问及SUV市场的消费者,安进告诉中国经济网,经过大量调研,目前SUV车的消费主力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部分是新增的消费者,另一部分是旧车更新。其中,新增消费者约占七成,旧车更新的约为三成。他形象地说,“现在,SUV消费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家里如果没有一辆SUV就OUT了”。

  对于SUV市场的表现,安进谈到,在SUV市场,自主品牌整体的成绩显而易见。他对哈弗SUV给予很高评价,认为在很多消费者中间“已经形成一种惯性,不买一辆哈弗H6也OUT了,魏建军和长城汽车做得非常成功”。当然,我们也将对江淮S5进行改进,明年就会上市。

  在与合资品牌的产品竞争方面,安进认为,自主品牌SUV和MPV不会像轿车一样,几乎不堪一击,特别是SUV的竞争“有一拼,谁胜谁负还不一定”!他还反思到,刚刚开始做轿车时,的确很多东西都不知道——“无知者无畏”,犯了一些错误。但是,他坚持认为,在轿车方面,“越向下做,就越没有空间,尽管合资品牌已经做到5万元左右,但自主品牌还应该稳住阵脚,然后向上发力。他透露,江淮对中大型轿车(C级车)的研发从未止步,“毕竟,在研发过程中,我们又学到了很多东西,做了大量的积累”。

  安进还谈到,在三四线城市,自主品牌还有很大的空间,江淮还在努力使网络下沉。

  交谈中,安进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经过多年的努力,江淮的DCT自动变速箱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具备了实现量产的条件,国际著名的AVL、里卡多等公司都给予很高的评价。

  最后,安进认为自主品牌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长城、长安和江淮等形成新的市场冲击力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