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哈弗冲高 长城更该善待H6

来源:论语汇时间:2014-12-05 09:05作者:傅雪峰编辑:李响

  长城出品的哈弗H6无疑是自主品牌汽车的一面旗帜,它用一个月3万多台的销量,力压一众合资SUV,树立了哈弗品牌在行业的影响力。有了H6的江湖地位,H2也借机上位,月销也迅速破万,成为SUV中又一颗新星。

  长城显然并不满足于H6这种“中低档”SUV,从去年初就开始宣布进军20万以上的高档SUV市场,H8、H9就是这种“高档货”。H8不大顺当,三次冒头都被质量问题打下去,至今确定不了上市时间;更高端些的H9只好先行替兄弟出头,这款起步价近23万的SUV 是“全尺寸、全地形”的硬派大型SUV,定位类似丰田普拉多。这种车到底灵不灵,要在用户们开着去玩玩儿石头、泥巴、沙子后才能知道。

  H8、H9售价20多万,这个价格区间对于合资SUV来说,是个传统的、走量的地盘,但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肯花20多万买车的人,一般来说对汽车的品牌、品质都有了比较高的要求,大家都觉得,自主品牌目前的实力也就能在15万以下的市场上拼拼,再往上就难办了。长城不信这个邪,偏偏要往上冲一下——这种行为让人想起本田宗一郎当年搞F1时说过的话,“不试一下,怎么知道行不行?”

  行与不行,都要跨出这一步,否则就是坐以待毙。

  不过,需要提醒长城的是,H8、H9虽好,但哈弗的根本还在于H6,别光顾着冲高,忘记了H6的持续改进——H6销量很牛,但产品还算不上很牛,需要完善的地方也有不少。

  H6才是哈弗品牌真正的旗手,它给哈弗带来了最多的买家,也给哈弗培养了群众基础。说白了,现在H6的形象就代表着哈弗的品牌形象,H2能热卖,就是搭上了H6的车,而长城敢推H8、H9,也是仗着H6的底气。

  哈弗H6就是大众的高尔夫、就是丰田的卡罗拉,这种车型是一个品牌的根脉,容不得有闪失。大众向来把最好的研发人员投入到高尔夫的开发和更新之中,保证高尔夫一代比一代更出色;丰田对于卡罗拉的重视也非同寻常,他们要靠卡罗拉让用户感知到丰田汽车的优秀品质,在升级换代时再换到凯美瑞之类的更高级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