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新车磨合全身发“抖”,咋回事?

来源:半岛都市报时间:2014-01-08 09:50编辑:张楠

出场专家:一汽大众青岛大栏4S店技术经理 高文成

    名词一:发动机舱异响

  车主韩先生 :我的车是2009款凯越手动挡,已经跑了47000公里。最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在起步或者转向时发动机舱会有“嘎登嘎登”的异响,我看了一下转速,一般是在500转左右,提高转速之后异响消失。后来去检查,工作人员说是底盘撞了一下,跟排气的三元催化器发生共振,我想问下是不是能有其它原因导致异响?

  专家解答:首先,您说到底盘有过刮伤,还是建议您先到4S店仔细检查底盘,对损伤部件进行修复或更换,确保底盘部件完好。另外,您提到发动机转速在500转时候才出现异响,说明你的油门和离合器配合不是很好,导致发动机转速过低,当发动机转速过低或负载过大时,发动机电脑为了维持发动机不熄火就会调整(提前)发动机点火时间,这种保护性调整就会导致发动机有轻微的爆震,出现您所描述的那种异响。

    名词二:刹车异响

  车主陈先生:我的车是标致207自动挡,已经跑了3万公里,最近正常行驶时突然踩刹车,再松刹车踩油门时,会听到“啪”的声响,请问是变速箱的问题吗?用修理吗?

  专家解答:您讲到刹车后再启动时出现“啪”的异响,根据我的经验判断,建议您检查底盘螺丝是否松动,或者相关胶套是否老化,可重点对减振器上胶套进行检查,如出现老化或间隙过大的情况要及时更换。我希望您尽快处理此问题,因为刹车和底盘的故障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名词三:发动机抖动

  网友“爱吃猫的鱼”:我去年买了一辆雅阁八代,跑了4000公里,最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就是停车等红灯时 ,发现车子抖动严重,但有时候又出奇地平静,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您的爱车只行驶了 4000公里,一般情况下各系统还处于磨合期的状态,因此车辆偶尔出现轻微抖动属于正常现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空挡时,虽然发动机没有向变速箱输出动力,但是使用自动空调或者使用大功率(大灯)时,空调压缩机或发电机都需要动力,从而使发动机增加负载而产生轻微抖动。总之,建议您再磨合观察一段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