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58同城发布二手车购买白皮书 迈入网购时代

来源:京华网时间:2013-11-22 11:54编辑:张楠

  近日,国内知名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发布《2013年二手车购买白皮书》。据白皮书相关数据显示,有42.01%的消费者认可并接受通过网络在线购买的方式选购二手汽车,超过50%的消费者更愿意通过网络了解二手车市场信息,二手车电子商务发展正日趋成熟。同时,白皮书也对二手车市场中消费者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调研与分析,具有较高的参考性和指导性。

    二手车电子商务化趋势明显

  据了解,此次白皮书中涉及的数据分析样本,主要来自对58同城二手车频道相关数据资料的解析,并结合网络在线问卷的形式得出,问卷共计1000份,其中有效样本895份。调查范围遍布全国,其中汽车保有量较大的广州、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位列参与网络调研人数的前列,总占比达到63.01%。这主要由于一线城市用户的互联网使用程度更为成熟,对于二手汽车网络在线购买形式的接受度也更高。

  随着近年来我国二手车流通规模不断扩大,仅北京地区去年二手车交易数量就达到了70万辆,首次超过新车,达到新车销量的1.2倍。58同城二手车购买白皮书数据也显示,参与调研的用户中购买过二手车的占比高达70.39%,而选择网络在线购买的用户达到42.01%。通过对白皮书中调查数据的深入研究分析发现,随着更多二手车投放市场、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及网络交易闭环的成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逐步接受这种全新的二手车交易模式——网络在线购买,二手车电子商务化趋势明显。

    消费保障是影响“网购”发展关键

  同时,白皮书也对消费者在进行网络购买中的疑问及顾虑进行了调查及分析。消费者在网络购买二手车的过程中,最大顾虑依然聚焦在信息质量及售后服务的环节上,包括车的事故历史,车辆及车主的真实信息、保养情况等。不难看出,信息不对称所带来的购买不安全感是用户网络选购二手车的最大疑虑。同时,85.7%的用户对于售后及购车后的保障服务需求也非常强烈,主要集中在代办过户、不满意可退换、厂商认证、质量检测和延长保修等方面,并且表示出在综合服务保障措施完善的前提下,会有意愿通过网络购买二手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