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3年二季度热销轿车投诉销量比排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7-17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李丰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数据显示,2023年二季度共受理国内轿车投诉量累计为24,013宗,乘联会数据显示同期国内轿车(除进口车)销量约为254.2万辆。除进口车型外,二季度有销量数据支撑的轿车共有210款,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车质网本次只统计这210款车型的首次投诉案例,计算得出2023年二季度轿车投诉销量比均值为万分之64.9,数值较一季度的万分之52.2出现大幅增长,季度投诉销量比表现持续转差。

  48款热销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同级均值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采用“投诉销量比”评价体系,对2023年二季度国内轿车产品进行分析。据统计,二季度国内轿车销量均值为12,104辆(平均月销量约为4,035辆),在这210款车型中共有59款车型销量超过该均值,成为二季度热销轿车。其中,有48款车型表现优于二季度国内轿车投诉销量比均值万分之64.9,在国内热销轿车中具备良好的口碑基础,产品质量稳定性表现好于国内其他轿车车型,这些热销车型投诉销量比具体表现如下:

  销量投诉量双升 投诉销量比表现持续转差

  从近一年来各季度轿车投诉量销量变化来看,二季度轿车(除进口车)投诉量持续攀升,较一季度上涨52.9%,创造了季度投诉量历史最高纪录。本季度轿车(除进口车)销量也出现大幅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0.9%。

  如图所示,从近一年来各季度轿车投诉销量比数值变化可以看出,受投诉量大幅增长影响,二季度轿车的投诉销量比数值较一季度有较大提升,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整体投诉销量比表现持续转差。

  小型车、中大型车成重灾区 紧凑型车表现略有回暖

  二季度,除大型车外,其余各轿车车型的投诉量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地上涨。其中,中大型车投诉量环比涨幅明显,较一季度出现翻倍增长。同期,除微型车外,其余轿车车型的销量环比都出现上涨,特别是小型车,销量较一季度上涨约59% 。

  从各车型二季度投诉销量比数值来看,小型车和中大型车投诉销量比数值较一季度有大幅提升,特别是中大型车,投诉销量比数值已过百。相比之下,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数值环比略有回落,表现稍好于一季度。

  质量问题和服务问题占比双双回落

  从二季度轿车投诉类型占比中可以发现,单纯质量问题的占比出现明显下降,较上季度降低了12.7个百分点,投诉问题依旧集中在“仪表台开裂”、“车身生锈”和“影音系统故障”,这三类故障问题的投诉量均超过了千宗。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其他问题投诉量出现暴涨,占比较一季度提高了13.6个百分点,投诉集中在“价格变动”。

  德系品牌迎来复苏 日系品牌表现转差

  2023年二季度,自主品牌入榜车型数量和占比延续了上季度的下滑趋势,其中占比较一季度降低4.1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德系和美系品牌本季度的表现可圈可点,入榜车型数量和占比均有所提升。

  数据看点:

  从本季度榜单排名可以看出,自主品牌无论入榜车型数量和排名依旧占据优势,榜单前十名中自主品牌车型占据6席。值得注意的是,德系品牌和美系品牌本季度入榜车型有所增加,特别是美系品牌,入榜车型数量逐步恢复常态。

  具体到榜单,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成为本季度榜单的赢家,各自有3款车型进入榜单。本季度榜单冠军不出意外地由自主品牌获得,上市多年的埃安AION S凭借稳定的口碑表现和出色的销量成绩拔得头筹,其不断进步的投诉销量比表现值得肯定。上市一年半的广汽本田型格连续第6个季度入选榜单,投诉销量比数值始终保持在个位数,本季度榜单排名再次冲进前十,成为榜单中所有日系车型的表率。今年4月份刚刚上市的比亚迪海鸥,本季度首次进入榜单便跻身前十名,后起之秀的实力不容小觑,望再接再厉。值得注意的是,时隔半年,小鹏P7再次回归榜单,成为本季度榜单中唯一的新势力品牌车型。

  反观榜单中的豪华品牌车型,共有8款车型入围榜单,较上季度增加1款。奔驰依旧是豪华品牌的领头羊,共有3款车型进入榜单,且排名均较为靠前,明显好于其他豪华品牌车型。其中,奔驰A级再次跻身榜单前十名,投诉销量比表现较一季度有所提升,榜单排名也升至第四位。本季度奥迪品牌有2款车型进入榜单,分别是奥迪A6L和奥迪A3,与上季度相比,这两款车型不仅投诉销量比有所进步,排名也进一步提升,整体表现要好于榜单中的两款宝马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