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2款奇瑞艾瑞泽8完全评价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4-2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作为艾瑞泽系列的旗舰车型,艾瑞泽8延续了奇瑞品牌一贯的高性价比策略,不仅车身尺寸优势明显,整体配置也处于同级领先水平,在10万元A+级轿车市场中性价比尤其突出。在此前对于2022款奇瑞艾瑞泽8的《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中,该车在外观设计、内饰布局方面广受好评,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其存在较多的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包括“门窗漏风”、“影音系统故障”等。

  一、车辆基本信息

  1、同款车型配置参数对比:入门车型配置略显寒酸,中配车型性价比较高


  2022款奇瑞艾瑞泽8全系搭载1.6T+7DCT的动力组合,兼顾性能表现与燃油经济性。通过配置对比来看,入门车型配置略显寒酸,提供了16英寸小尺寸轮圈,并且配备了最基础的倒车影像、手动空调以及仅支持手机互联功能的中控屏。相比之下,中配车型由于搭载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双区自动空调以及更加丰富的便利性和舒适性功能,性价比更高。

  2、竞品车型配置参数对比:尺寸动力稍稍占优,舒适性配置领先同级


  虽然定位为A+级轿车,不过从2022款奇瑞艾瑞泽8的定价来看,其依然主打传统的A级轿车市场,我们选取了目前市面上比较热门的几款紧凑型轿车与其进行对比。车身尺寸方面,得益于较高的产品定位,2022款奇瑞艾瑞泽8在长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均占优,只是在宽度方面稍稍落后于广汽传祺影豹。动力方面,由于搭载了排量更大的1.6T发动机,因此2022款奇瑞艾瑞泽8在最大功率参数上表现出色,不过在峰值扭矩方面还是逊色于长安UNI-V。具体配置来看,2022款奇瑞艾瑞泽8在舒适性方面大幅领先,主要体现在座椅功能和空调配置方面,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通风以及主驾驶座椅记忆,并且还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加热/制冷杯架和车内香氛装置,大大提升了用车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