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旗舰也要有高能 试驾奇瑞艾瑞泽8高能版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8-24 09:06编辑:王厅

  通常来说,在我们固有的概念里,一个品牌的旗舰车型大概率是应该和高端豪华这样的形容画等号的。而如今,在需求多元化的今天,却早已“奥特”了,现在的年轻人,除了豪华,还要性能。所以,便有了今天在浪漫的珠海对奇瑞艾瑞泽8高能版的试驾。

  这台奇瑞艾瑞泽8高能版搭载的是奇瑞自主研发的鲲鹏动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为39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技术可以说相当成熟了,从数据上看,几乎可以媲美ABB的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百公里加速只需要7s不到。

  而在实际驾驶时,新车的加速表现也没有让我们失望——此次试驾的路况涉及城市道路、城市快速路、以及省道县道等。在城市道路行驶时,起步和低速区间,油门踏板的响应十分轻快灵敏,不过作为旗舰轿车,新车对驾驶者的包容性很强,上手感觉相当友好。当然,如果想让驾驶更加激情一些,也可以把驾驶模式调至运动模式,此时的动力输出会更加迅速,而驾驶者也能体会到明显的推背感。

  而为了更好的配合新车的运动驾驶模式,车辆还提供了2种转向模式,以及2种制动模式共用户选择,这样,在不同的组合之下,车辆的性格也会有较为明显的差异。

  得益于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较密的齿比,再加上这套成熟的动力组合的默契程度,在舒适模式下,使整个换挡过程都十分平顺,基本上很难在感官上察觉到顿挫感;而且,艾瑞泽8高能版的转向也比较轻盈,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坐者,都能有一个比较舒适安逸的体验,这也是艾瑞泽8作为旗舰轿车该有的态度。

  当把三者都调至运动模式下,转向和制动也会更更加灵敏,特别是制动踏板,稍微轻轻一踩就有明显反应。所以,个人认为,运动模式还是更适合一个人享受驾驶的时候使用,它会轻易点燃你对操控的欲望。

  在底盘调教方面,艾瑞泽8高能版依然采用了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这也算是精品家轿的主流配置了。作为一款高大上的旗舰轿车,艾瑞泽8高能版悬架的调校依然更加注重舒适性的表现,对路面的细碎颠簸过滤的比较干净,能保证车内驾乘人员的舒适性;不过它也不像某些主打舒适的车型那样,给人一种软塌塌的感觉。在海边小路上行驶时,面对急弯,表现得还是比较从容的,底盘的整体性比较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8高能版在驾驶辅助方面,中配和高配车型具备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等主流功能,实际使用体验中规中矩。而驾驶安全方面,我们试驾的这台顶配车型具备10个安全气囊(含前排膝部气囊),此乃同级独有。除此之外,它还有前/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DOW开门预警、疲劳驾驶提醒等丰富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