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2年度国内纯电动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06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3、合资品牌投诉量猛增 自主品牌占比持续走低


  据车质网投诉数据显示,2022年自主品牌依旧是纯电动车的投诉主体,投诉量较2021年上涨26.1%,不过投诉占比却降低了5.3个百分点,连续第四年出现投诉占比下降。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投诉量和投诉占比均较2021年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合资品牌,投诉量出现翻倍式增长,投诉占比提高了5个百分点。随着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持续加大在国内投放纯电动车型的力度,相关问题也逐渐显现,口碑出现转差迹象。

  从各国别投诉情况来看,自主品牌纯电动车的投诉量依旧远超其他各国别品牌,相比2021年增加了2,034宗,投诉主要集中在“不按约交车”问题上,与部分自主品牌热销车型新车延期交付有关。值得注意的是,德系品牌2022年的投诉量出现明显上涨,较2021年涨幅超过2倍,投诉问题集中在“影音系统故障”和“仪表故障”。相比之下,日系品牌和韩系品牌投诉量较2021年有所降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