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满意度调查>正文

满意度调研:自主销售服务满意度待提升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2-23 10:58作者:侯琪 编辑:王厅

  2016年,我国乘用车市场整体销量达到2438万辆,同时自主品牌也在SUV市场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增速达到44.6%。然而,对于中国汽车消费者而言,他们并不关心这些光鲜的数据,而是关心买的车到底称不称心。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的《2017年中国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调研结果》显示,我国汽车消费者近几年持续年轻化,而购车需求也逐渐从满足日常需要向追求品质所转变,因此,新车投诉问题以及客户满意度成为了当今消费者购车关注的焦点。


  该份调研结果指出,目前汽车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关注度主要在外观内饰设计、舒适性、驾驶性、安全性、经济性和品质质量这几大方面。相比2016年的调研结果,2017年客户满意度平均值有所提升。

  对比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客户满意度不难看出,自主品牌整体综合满意度一直低于合资品牌,但近3年来,自主品牌一直处于上升态势,与行业平均水平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而自主品牌汽车用户所反馈中,在产品方面,首要提升的为安全性,也就是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同时,舒适性上像噪音、空间、减震效果等也都是自主品牌的短板。


  其次,该份报告还指出自主品牌相比合资品牌,售前和售后服务也是未来提升的重点。据介绍,自主品牌销售服务的协商过程便利性是提升重点,同时亦存在销售人员服务态度不好甚至是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售后维修方面,尤以“故障解决彻底性”为未来改进要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