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大众新一代途观碰撞安全性分析报告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6-27 06:21作者:王京松编辑:安涛

  大众全新一代途观今年四月正式在华亮相,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并采用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在外观、车身尺寸以及科技配置方面较现款途观均有大幅提升。全新途观有望在年内以进口方式进入国内市场,随后国产车型也将推出。

  网通社从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 )获悉:近日全新途观在该机构进行了碰撞测试,并获得了最高五星评级。新车在正面40%碰撞测试和侧面碰撞测试中,均能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安全防护。但在正面100%碰撞测试中,后排模拟假人胸部有受伤风险。新途观在此项测试中,对车内乘员的保护还需进一步加强。

  1.总体评价

  本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欧版2016款大众途观(2016 VW Tiguan),在E-NCAP发布的碰撞测试报告中,此车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为5星。新车在正面40%、侧面碰撞和侧面柱撞等测试中均能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防护。但正面100%碰撞测试成绩并不理想,后排模拟假人有受伤风险。(注:在欧洲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2.正面100%碰撞测试

  正面100%碰撞测试是E-NCAP在2015年新增加的测试项目,测试内容为参试车驾驶员位置和后排乘员位置各安置一个女性假人,车辆以50km/h时速用正面100%面积撞击固定障碍壁,撞击后检测车内前后排女性假人受保护情况。在这项测试中,车辆前后排安全带对乘员的约束力程度是考察重点。

  在正面100%碰撞测试环节,全新途观的发动机舱在撞击时吸收了大部分能量,碰撞后车辆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良好状态。撞击中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及时弹开为驾驶员假人头部提供良好保护,同时该假人身体各部位均也受到充足的防护。

  但数据读数显示此车后排位置上女性假人在惯性作用力下胸部有受伤风险。正面100%碰撞测试满分8分,全新途观的成绩为7.5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