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6年3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4-05 07:23作者:甄彦编辑:安涛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对2016年3月份相关数据的统计,本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4410宗,较2016年2月环比增长59.2%,同比2015年3月下降5.7%。同期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3715条,环比增长78%,同比增长12.6%,创历史新高。

  本月车质网实际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383个车系,相比2月增加了43个,其中投诉量过百宗的车型有8个,达2位数的有93个,比上月增加了28个。自2月起,车质网调整了车型投诉量的计数方法,本月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投诉量前30的车型如下:

  受3.15因素影响,3月份消费者的投诉意愿一向较高。本月投诉量也是继去年3月之后第二次超过4000宗,部分车型投诉量较为集中。排行榜显示,在扣除了车主自愿撤诉信息后,投诉量超过百宗的车型依然超过了7个,比2月增加5个。其中,长安福特蒙迪欧因2013款车内异味问题投诉量增长5倍升之榜首,此外长安悦翔V7及雪佛兰迈锐宝3月投诉虽未达3位数,但环比增幅均超过2倍。相比之下,吉利帝豪因厂家处理得当投诉量及排名均出现回落,同期众泰T600和别克英朗投诉量也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在本期投诉榜单中,自主品牌车型数量在继续增加,10个品牌占据TOP30中的14席车型,不过700余宗的总量环比有所降低。剩余16席则被合资品牌瓜分,其中美系品牌就占到9席,而800余宗投诉总量更是超过自主品牌。除此以外,法系占2席,投诉量达160宗,而德系及日系虽同占2席,但均未过百宗。相比之下韩系品牌依然表现最佳,前3月尚无一款车型出现在TOP30榜单中。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3月份的投诉量自主品牌占比46%,合资品牌占比52%,进口品牌占比为2%。与2月份相比,自主及合资投诉绝对数均有增长,其中合资品牌占比增长了2个百分点。

  在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中,自主品牌投诉量占比近半,而美系投诉量则仅次于自主,占比达23%。日、德系投诉占比依然较为接近,不过相比上月,韩系、欧系虽然占比相对较小,不过投诉量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韩系增长了1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