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1-12 13:5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产品可靠性

  七成以上车主认可  部分质量问题需重视

  2011年12月,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1年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报告。该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总体车辆可靠性的平均分数为218个PP100(百辆车故障数),与2010年相比减少了80个。《品质汽车》在采访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集团)公司副总裁、高级工程师田亚梅女士时也了解到,中国汽车零部件质量水平近几年整体有了很大提升。这些利好的消息都让我们对此次接受调查的全新帕萨特可靠性表现有了很高期待。

  而从此次针对105名车主的实际调查结果看,全新帕萨特在一些关键零部件的做工上确实经得住大多数车主实际驾驶中的可靠性检验,比如刹车系统、车身外部和温控系统并没有收到车主的相关故障反映,显现出了上海大众精益生产体系的功力。不过,在其他的一些系统上,车主显然还有更高的期待。就有故障反映的车辆来看,出现问题的部位主要集中在发动机、电子设备、转向系统、车内部及内饰以及传动系统,所占比例分别为20.12%、15.17%、13.11%、8.16%和7.12%(见表六)。而在“您认为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一项中,车主们也集中反映了以下的问题:发动机抖动、EPC故障(见表七),这也成为全新帕萨特在未来需要提升的方面。

  抛开故障本身,此次调查中,在回答“您的车是否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时,有41.62%的车主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其余58.38%的车主则表示了否定(见表八)。进一步的统计数据显示,那些出现故障的车辆有32%进行了维修,剩下的68%因为并不涉及失效性问题,没有真正影响平日的正常驾驶,所以车主并没有选择进行维修。

  就车辆首次发生故障的行驶里程来看,有近40%的故障发生在1000公里以内, 1000~3000公里的占比27.14%,5000~10000公里的占比为11.13%,10000~15000公里的占比为10.05%(见表九)。

  不过,有意思的是,尽管有41.62%的车主表示自己的全新帕萨特曾出现过故障,也有部分车主集中反映了车型不同系统的质量问题,但全新帕萨特的总体可靠性水平还是获得了大部分车主的认可。在针对“您对这款车的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的调查选项中,选择“非常好”的车主占比28.57%,选择“好”的车主占比46.37%,也就是说有超过七成的车主高度认可这款车的可靠性水平。另外,有16.81%的车主选择了“一般”,4.96%的车主选择了“差”,3.29%的车主选择“非常差”(见表十)。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我们发现,此次调查中车主反映的部分问题也在这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体现。虽然车主对这款车型的总体投诉量并不多,而且有超过七成的被调查车主高度认可这款车的可靠性水平,但企业仍然需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毕竟更为出色的可靠性表现会对车主满意度、品牌忠诚度和推荐度具有重要的拉动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