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比亚迪宋Pro新能源EV模式发动机启动 保养涨价

  • 投诉编号:【970718】
  • 投诉时间: 2023-07-29 11:53
  • 投诉品牌: 比亚迪
  • 投诉车系: 宋Pro新能源
  • 投诉车型: 2022款 DM-i 110km 旗舰型Pro

投诉内容

1.2023年6月大幅提高保养价格,由原来的325/次涨至485/次,且未告知消费者。买车时保养费便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如今比亚迪擅自更改保养价格,且涨幅高达49%,2.2023年6月份,比亚迪被长城投诉排放后没几天便强制后台OTA。自此以后,车辆经常在未经车主本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启动发动机。起先有文字提示,并且车辆运行状态切换至HEV。此时可以自己自由切换到EV。然而,6月16日起,车辆运行状态时会自动启动发动机,且没有任何提示,且状态依然显示为EV,即使汽车处于强制EV模式下仍然会启动发动机,每启动一次燃油消耗百分之一,且车主无法通过任何方式切换回去。这种行为逻辑并没有在用户购车时明确告知,且启动发动机的行为会对用户造成经济损失,请问是否合法?如果说该款车辆确实是因为排放不达标所以必须采用这种策略,那么在没有告知用户的前提下,是否涉嫌售卖缺陷产品,或者故意隐瞒和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是否可以主张赔偿?

投诉回复

比亚迪厂家回复:感谢您购买比亚迪汽车,我们已经将您所反映的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请耐心等候,同时请保持手机及其它设备畅通,方便工作人员与您联系,祝您生活愉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