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发动机频繁自启动

  • 投诉编号:【969495】
  • 投诉时间: 2023-07-27 16:53
  • 投诉品牌: 比亚迪
  • 投诉车系: 宋PLUS新能源
  • 投诉车型: 2021款 DM-i 110KM 旗舰PLUS

投诉内容

坐标苏州,投诉两个内容:1.2023年6月起擅自更改保养价格,由原来的350/次涨至470/次,且未告知消费者。当初买车时保养费便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现在比亚迪擅自更改保养价格,且涨幅高达30%,这种店大欺客,鱼肉消费者的行为是否合适?2.2023年6月份,比亚迪被长城投诉排放后没几天便未经报备工信部,违规偷偷篡改发动逻辑程序,致使车主驾驶车辆时严重被干扰,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自此以后,车辆经常在未经车主本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启动发动机。起先有文字提示,并且车辆运行状态切换至HEV。此时无法一键切换EV,但尚可以强制切换模式。然而,6月16日起比亚迪为掩盖低压油箱排放超标问题,变本加厉再次后台偷改车辆控制程序,致使发动机控制逻辑变为,车辆运行状态时会随时自动启动发动机,且仪表状态依然显示为EV来欺骗车主,假如正在涉水,损失会相当惨重,且车主无法通过任何方式切换。这种强盗逻辑并没有在用户购车时做约定和告知,且启动发动机的行为会对用户造成经济损失,车主因为之前的用车习惯,经常会在开空调睡车里,强制启动发动机会造成在车里休息人员的人身安全(二氧化碳中毒)严重威胁车主的安全,如果说该款车辆确实是因为排放不达标所以必须采用这种策略,那么在没有告知用户的前提下,是否涉嫌售卖缺陷产品,或者故意隐瞒和欺诈消费者的行为?现要求假一赔三!

投诉回复

比亚迪厂家回复:感谢您购买比亚迪汽车,我们已经将您所反映的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请耐心等候,同时请保持手机及其它设备畅通,方便工作人员与您联系,祝您生活愉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