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发动机自启动 保养涨价

  • 投诉编号:【962910】
  • 投诉时间: 2023-07-19 13:17
  • 投诉品牌: 比亚迪
  • 投诉车系: 宋PLUS新能源
  • 投诉车型: 2021款 DM-i 51KM 尊荣型

投诉内容

本人于2022年6月购买了一辆比亚迪品牌的21款宋PLUSDMI汽车,自购车以来,从未有过自动启动发动机。然而,长城汽车实名举报比亚迪在秦宋两款DMI车型使用常压油箱涉嫌排放超标。(比亚迪声称用了专利技术,实际为偷工减料辩护,既然是专利,为何老款用的都是常压油箱,新款用的都是高压油箱,新款为何不继续使用所谓专利技术)尽管依据工信部2022年4月15日发布的229号文件,OTA升级必须经过工信部备案并告知车主经车主同意才可进行,比亚迪无视国家环保法规,未召回已售出车辆更换高压油箱,而是使用后台推送新版本OTA升级,偷偷修改发动机启动策略,以满足其所用常压油箱的碳罐清理需求。本人发现,在EV模式下(非馈电状态,甚至是强制EV),比亚迪偷偷远程启动本人车辆的发动机,没有任何页面提示,能量流直接不显示发动机启动,这种做法掩盖了比亚迪产品的缺陷及补救措施。比亚迪企图掩盖其错误的补救措施,陷广大车主于不义。这种做法将导致以下严重后果:1、本人的发动机保养里程将会不受控制地增加,用油及保养成本也会随之上升。2、在纯电模式下(包括强制纯电EV模式),比亚迪未经车主同意就擅自启动发动机,很有可能在复杂情况下出现发动机故障,例如车辆纯电工况下涉水行驶,发动机突然启动会增加进水风险,造成车主的不必要经济损失。3、比亚迪存在销售欺诈,买车前其大力宣传可纯电行驶,完全不靠发动机,与实际情况不符,欺骗了消费者。4、比亚迪行为涉嫌侵权,未告知车主就擅自OTA更新,严重侵害了车主知情权。5、碳罐清理及发动机问题,本人怀疑比亚迪并没有在已出售的车辆中安装碳罐监测传感器,导致依赖发动机频繁启动烧油来满足排放标准,同时加大发动机的硬件损耗,影响使用寿命。6、比亚迪无视车主的知情权,偷偷上涨售后保养费用从不公告,并变相提高三电终身质保的门槛,损害了本人作为车主的三电终身质保利益。7、比亚迪常压油箱尾气排放不环保,对自然环境造成污染,辜负了国家的财政补贴和政策支持。8.购车时是有宣传有千里眼功能,但是自购买后,此功能一直显示无法使用,其他车企类似的哨兵模式都可以用,就比亚迪的千里眼不行,车辆被刮蹭,无法查询录像。

投诉回复

比亚迪厂家回复:感谢您购买比亚迪汽车,我们已经将您所反映的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请耐心等候,同时请保持手机及其它设备畅通,方便工作人员与您联系,祝您生活愉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