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比亚迪宋Pro新能源EV模式下发动机启动

  • 投诉编号:【962410】
  • 投诉时间: 2023-07-18 20:18
  • 投诉品牌: 比亚迪
  • 投诉车系: 宋Pro新能源
  • 投诉车型: 2022款 DM-i 110km 旗舰型Pro

投诉内容

比亚迪汽车在被长城汽车举报使用低压油箱后,展开了一系列小动作,连夜在我们车主不知情的情况下远程更新了发动机程序,为了环保达标要求,导致现在发动机会不定时的自动启动,不管动力模式是不是EV,蓝色EV标强制用电模式也会启动,而且在行驶过程中不知道发动机是否启动,因为仪表盘始终显示EV模式,图片为证。如此存在以下问题:1、频繁启动发动机,消耗燃油,增加用车成本,增加尾气排放,与新能源车定位不符;2、南方目前是雨季,雨水多,涉水情况多,一些较浅积水路面本来EV模式可以安全通过,可万一中途突然启动发动机,将导致发动机进水报废,保险公司不予理赔,而且比亚迪在用户手册中也写了发动机进水不保;3、频繁短暂启动发动机(通常持续3-4分钟)而不给发动机热机是无可避免的会带来机油变质(机油乳化和汽油稀释)问题,进而导致机油润滑性急剧下降,发动机可能会出现严重磨损;4、比亚迪保养手册中告诉车主,车辆使用工况不佳,如用HEV模式时,每次持续行驶时间过短(<15min)或经常长时间处于缓速蠕行(车速小于10km/h),需要缩短保养里程。频繁短暂启动发动机就是这个工况,增加用车养护成本,更糟糕的是,比亚迪6月份公布保养涨价50%。比亚迪的所谓专利减少了造车成本,实际排放达不达标我不知道,暂且不论,但是影响了我的用车成本以及资产安全,存在发动机报废风险,鉴于以上种种风险问题,要求比亚迪召回问题车辆,更换高压油箱,并制定合理的发动机启动程序,终身免费保养作为补偿。

投诉回复

比亚迪厂家回复:感谢您购买比亚迪汽车,我们已经将您所反映的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请耐心等候,同时请保持手机及其它设备畅通,方便工作人员与您联系,祝您生活愉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