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EV模式强制启动发动机

  • 投诉编号:【962236】
  • 投诉时间: 2023-07-18 16:59
  • 投诉品牌: 比亚迪
  • 投诉车系: 宋PLUS新能源
  • 投诉车型: 2021款 DM-i 110KM 旗舰PLUS

投诉内容

自长城投诉比亚迪之后,比亚迪不但不从根本解决问题,还偷偷摸摸后台推送新版本ota升级,达到修改发动机启动策略,来满足使用常压油箱所造成碳罐饱和排放不达标,而启动发动机清理需求,这种为了比亚迪排放达标燃烧车主的油,着实对不起当初拿着真金白银支持比亚迪快速崛起的广大老车主。提车至今已遇到的问题有1天窗异响2方向盘异响3仪表盘下方异响4直行方向偏右5座椅通风衰退严重6雨刮喷水方向不准7减震颠簸路异响依据工信部2022年4月15日发布的229号文件,车辆OTA必须经过工信部备案并告知车主经车主同意才可进行。比亚迪罔顾工信部法规,无视车主知情权,随意修改车主的车辆系统逻辑设定。本人发现在EV模式下(非馈电状态),比亚迪偷偷远程启动本人车辆的发动机,并且没有任何页面提示,能量流直接不显示发动机启动,比亚迪通过掩耳盗铃的举措,企图掩盖其产品设计缺陷及补救措施,而在深交所投资者交流平台上美其名曰有相关专利技术可以不用高压油箱也能达到排放标准,但这种折中的办法却是烧车主的油为比亚迪投机取巧的错误行为买单,实在辜负广大老车主的信任。自长城实名举报至今已有一月,比亚迪一系列错误举措,只顾及自身利益,陷广大车主于不义,在此,我们广大消费者正式向比亚迪王传福先生及各位高管提出以下诉求:1、因比亚迪所用常压油箱造成本人的发动机保养里程将会不受控地增加,用油及保养成本也会随之上升,期间费用由比亚迪承担!2、在纯电模式下,不经车主同意就擅自启动发动机,很有可能在复杂情况下出现发动机故障,例如车辆纯电工况下涉水行驶,发动机突然启动会增加进水风险,造成车主经济损失,期间费用由比亚迪承担!3、比亚迪在买车前大力宣传可纯电行驶,完全不靠发动机,与实际情况不符,欺骗消费者,立即登报道歉!4、不告知车主偷偷OTA,硕大的行业龙头,OTA升级如同儿戏,近期的1.2版本二次推送升级,严重怀疑为掩盖偷偷修改发动机策略,存在严重侵权,立即登报道歉!5、碳罐清理及发动机问题,本人怀疑比亚迪并没有在已出售的车辆中安装碳罐监测传感器,导致依赖发动机频繁启动烧油来满足排放标准,同时加大发动机的硬件损耗,影响使用寿命,召回车辆在碳罐中增加传感器!6、比亚迪常压油箱尾气排放不环保,对自然环境造成污染,辜负了国家的财政补贴和政策支持,立即召回车辆将常压油箱更换为高压油箱!7、比亚迪无视车主的知情权,偷偷上涨售后保养费用从不公告,并变相提高三电终身质保的门槛,损害了本人作为车主的三电终身质保权益,立即恢复到原来正常价格!

投诉回复

比亚迪厂家回复:感谢您购买比亚迪汽车,我们已经将您所反映的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请耐心等候,同时请保持手机及其它设备畅通,方便工作人员与您联系,祝您生活愉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