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丰田凌尚颗粒捕捉器堵塞应该怎么办?

广汽丰田凌尚新车出现颗粒捕捉器堵塞的情况,仪表显示“排气过滤器堵塞,建议预热发动机”遇到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

2023-11-23 11:31 起风了啊

专家答复

您好!颗粒捕捉器是发动机排放系统中的过滤器,它可以“拦截”汽车尾气中的微粒,从而净化尾气,颗粒捕捉器曾一度为柴油发动机专属,不过更加严格的“国六”排放标准,引入了发动机尾气颗粒数量的限值要求,使得汽油发动机上也安装上了颗粒捕捉器。如果颗粒捕捉器上的颗粒物逐渐增加会导致颗粒捕捉器堵塞,发动机排气不畅,从而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所以颗粒捕捉器需要定期清除表面的颗粒物(颗粒捕捉器自清洁),自清洁的方式一般为提高颗粒捕捉器温度,使颗粒物自己燃烧,从而恢复过滤性能,如果燃油品质过差、自清洁程序设计问题、自清洁加热器故障、颗粒捕捉器设计缺陷等都有可能导致颗粒捕捉器堵塞。目前针对该问题有车友进行反馈,如果您的也是同样的问题,可以通过车质网进行反馈:https://www.12365auto.com/series/3083/index.shtml

2023-11-23 11:51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