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方向盘不灵活挡位不好挂是怎么回事?

我是15年2月份提车,手动挡,跑了6万公里了,发现两个问题,1.有时方向盘很沉重,吱吱的响就跟缺油似的,早上起来刚开的时候没事。就是跑一段时间,或者开久了会这样。 2.二挡挂三挡不好挂,或者停车时挡位不正,一般人不熟悉车的挂三挡容易別住,现在我得把二挡刻意向中间移动一下才能顺利挂上三挡。 3.有时候跑久了,档位也感觉缺油一样,发皱,挂挡有点吃力,不干脆。 请老师们帮我分一下原因,谢谢! 行驶里程:62000公里 车龄:5年。

2020-05-05 16:08 大奎

专家答复

您好!打方向沉重问题可能是转向助力泵皮带轮打滑、助力泵磨损过多、转向机活塞故障造成的。换挡困难与离合器有一定关系,建议您检查车辆换挡机构与离合器工况。手动挡变速箱如果离合器出现问题会造成换挡困难。

2020-05-07 12:27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