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北京BJ20加减速时变速箱有异响怎么处理?

现在在车速大概70多码,然后送掉油门再踩油门会听到卡的一声响。前天厂商技术人员过来给出了解释。说当油门松掉的时候。变速箱里面的齿轮会松开。齿轮与齿轮没有结合在一起。在加油的时候齿轮和齿轮结合在一起了。齿轮属于铁的。硬碰硬就会有卡的一声响。这个说法对吗?

2020-01-07 16:30 注册账号

专家答复

您好!车辆在行驶时变速箱有异响是不正常的,乘用车变速箱齿轮都是采用的斜齿轮,其啮合时是几个齿逐渐啮合,而非直齿轮那样是突然啮合,这样的啮合方式增大了传输时扭矩,同时啮合时噪音非常小,任何变速箱在设计时都不会要避免齿轮产生冲击,否则,用不了多少次冲击,变速箱齿轮就会断齿,产生严重的机械事故,甚至会车毁人亡。加减油时双离合变速箱顿挫、异响,不是齿轮的原因,大多与离合器有关系。

2020-01-07 16:31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