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丰田和本田的混动技术哪一个更出色?

请问目前丰田和本田混动技术如何,质量过关吗?老听说后期维修保养吃力,不敢买啊,但是又特别喜欢,很纠结。

2019-11-07 11:06 张将军

专家答复

您好!丰田的混动系统叫做THS(Toyota Hybrid System),主要是1个发动机、1个发电机、1个电动机,再加1套行星齿轮组。整个系统是这么一套流程: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机给电池充电,电池给电动机供电,然后驱动车轮。同时,电机还带了能量回收功能,也可以对电池反向充电。2012年,本田推出了i-MMD混动系统,开发了一个E-CVT变速箱,来完成动力分配的工作。这个E-CVT不是我们传统概念上的CVT,它是“电动耦合无级变速器”,包含2个电机和1个“超越离合器”。通过这个E-CVT,本田i-MMD的效能表现比丰田THS还要好。丰田的历史更长,技术方面更成熟,全球销量更好,本田作的技术更新颖,也更激进,具体表现上,很多地方都比丰田要更优秀一点,加速也好,省油也好。不过整体的稳定性会有欠缺,如果您追求平稳那就购买丰田混动,反之则购买本田。

2019-11-07 11:16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