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请问下坡时空挡挡滑行会停止喷油吗?

请问专家,带挡滑行真的会停止喷油吗?有人说会,因为有种逆序喷油点的说法,有人说会,不然就熄火了,我用EOBD车载设备软件看到瞬时油耗只要没熄火都不会为0,但下坡空挡滑行瞬时油耗比带挡要低一点,到底喷还是不喷油呢?或者是不是我的EOBD车况检测大师不准?

2019-01-30 17:32 kenS

专家答复

您好!如果是电喷车的话,有减速断油特性,当速度减缓时电控系统控制喷油嘴停止喷油停止发动机做功,达到发动机熄火临界值时重新喷油保持发动机运转。空挡滑行发动机转速迅速降为怠速状态,时间只有几秒钟,带挡滑行由于发动机制动发动机转速持续降低,满足减速断油的条件时间更长,节省燃油更多。另外空挡滑行很不安全,怠速状态下进气歧管内产生的真空度比较小制动泵真空助力器没有足够的真空源,会降低制动效果。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要正确的安全用车。

2019-01-31 07:11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