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离合器行程太短如何进行调整?

每次红绿灯起步我就着急,要很慢的松离合,后面的车又催的急,稍快一点就熄火,感觉行程还是有那么长,但管用的就那么一点,考驾照都没熄过火,但这离合我是每次开都要熄火,问4s店就给我说不能调,请教一下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谢谢!

2019-01-30 00:02 wanbyf1981

专家答复

您好!如果是太短的话挂档会很难挂,而不是熄火。熄火跟操作有关。如果觉得稍微松快一点就容易熄火,可以检查一下怠速是多少转,正常应该在800转左右,是不是怠速太低了,可以适当调高一点。离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是指离合器螺旋弹簧的端头(或膜片弹簧内端)与分离轴承之间的间隙,经过传动变换之后在离合器踏板上的自由活动距离。一般轿车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为10~20多毫米。假如踏板没有自由行程,即在放松离合器踏板,离合器仍处于结合状态时,分离轴承仍与弹簧的端头(膜片弹簧内端)保持接触,这样不仅会增加离合器片的打滑磨损,而且会加速分离轴承损坏。对液压操纵的离合器,自由行程的调整要在两个部位进行:一是改变离合器分泵推杆的长度,使分离叉端部与推杆有3~4mm的松旷量;二是转动连接离合器总泵推杆的偏心螺栓,使总泵推杆与活塞之间有一定的间隙,这间隙反映在踏板上有3~6mm的移动量。这样就能保证离合器踏板行程符合要求(32~40mm)。

2019-01-30 08:10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