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一般购车的正常流程大概是什么?

一般购车的正常流程大概是什么?

2019-01-08 17:51 养ddmenme?mog东wxgxi西

专家答复

您好!1.到4S店看车,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求试乘试驾,同时和销售员商议车价。2.下单,订车:在对新车的价格、车源等有了初步了解的基础上,和销售员协商好具体购车费用(现金让利、购置税、保险、装潢赠送、上牌、相关杂费等)和交车时间后,即可签订订车合同。这是购车环节最重要的一环,不同汽车品牌或集团,订车合同会有所区别,服务严谨的商家会有一份正式的“订车合同”,最不济也有一份“订购单”。总之订车时不论遇到的是订车合同、订购单还是其他订购凭证,必须要写明预订车型的具体款型、颜色、各项费用明细、赠送礼品等,而且这份单据用户必须要留有存根,就算是复印件也行。一般情况下,订车时需支付订金0.5-1万元(个别进口豪华车型订金为车价的10%-20%,具体金额可与商家协商)。3.验车、付款 :下订后,按照订车合同上约定的交车时间到店提验新车,在验车时,大部分4S店会出示一份“验车单”,此单据列有很多需要用户检查并确认的项目,如车身外观、车窗、门锁、空调、CD、行车电脑等等。用户可按照此单据上的项目逐一检查,检验完毕,商家会要求客户在“验车单”上确认并签字以示“用户确认新车无误”。验车完毕,付清全款(除订金外的尾款)后,销售员会给新车办理保险,等到第二天(保险隔天生效)方可办理临牌提车回家。4.上牌、提车 ;自行上牌:付完车款,保险生效,办好临牌后,如果选择自行办理上牌事务,在与4S店结算好所有费用(一般情况下,保险费用需按实际支付时产生的费用计算,在支付全款时,此项费用仅是预估费用,因此,在提车时需和4S店结清所有费用,多退少补。)后即可提车回家。 需要的证件:身份证、订金和尾款凭证、购车合同/订车合同;得到的单据:临时移动证、保单(商业险全套,交强险正本,副本上缴车管所,留作上牌用、交强险标贴)、合格证、机动车发票(凭订金和尾款凭证换取)。

2019-01-09 07:43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